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9月1日星期三

不撞南墙不回头



麻坡才子的一辑网络短片,又掀起了风波。

麻坡才子当年因为窜改国歌而闹得满城风雨,但有鉴于当时他还是一名学生,朝野政党纷纷出面为他请命,政府也基于他是初犯,对他网开一面,只以口头警告,结束了一场风波,也让他逃过牢狱之灾。

后来,才子学成归来,打着“爱国”的口号回来。回来后,才子继续发挥他的创作天分,不到两三年光景,才子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网络歌手,他的博客的点击率已经突破二十多万。如此受欢迎的才子,如果能够好好地利用自己的专长,前途与钱途必定无量。

让人遗憾的是,才子不但不改“语不惊人死不休”的作风,继续在网络上发表伤害他人的作品。他的《新年歌》很贴切地讥讽本地的新年歌,然而一针见血之余还是不改“出口成脏”的恶习。后来,他又发表《KL的查某好好野》,嘲讽KL的女生,引来女生们的不满而召开记者会,公开道歉且泪洒记者会。经历了这许多后,才子并没有悔改,道歉只为了平息众怒。如今,他再一次发表伤害友族的短片,让自己再次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此举不但引来各方的声讨,友族政党与组织甚至建议政府对他采取法律行动,皇家警察也把他请去喝茶。

短片招惹声讨后,才子马上发表声明向各界解释发表短片的前因后果。才子声明:用粗口和比中指是为了引人注意。哈,这是哪门子的逻辑?自圆其说吧!从才子的博客上看到的留言,我们不难发现,支持他的都是年轻一族,把国家安定种族和谐置之脑后;反对他的则是那些上了年纪的安哥安娣,因为孩子深受其负面影响。才子身为半个“公众人物”,却忘了自己的社会责任。当初为他请命的华基政党昨天也发表声明表示不苟同他的做法,无法接受他的不文化短片,议决不会再挺他。才子因此还炮轰人家不支持他的“杰作”。今天,华社龙头老大虽然呼吁政府再给他一个机会,但也不苟同他的做法,希望他公开向群众道歉。

我们对任何人有意见,可以好好地和对方沟通,不需恶言相向;我们对政府有任何不满,可以通过正常的管道去投诉,或在报章上发表个人的意见,不需要秽言秽语。才子的才华,有目共睹,只可惜缺乏文化修养。身为一个留学生,我怀疑他的判断能力,他怎么会认为满纸出口的歌词能登大雅之堂?即使他习惯了外国的政治氛围,回国后也应该清楚我国的民情,慎言慎行。

作为一个成年人,才子必须为自己的言行负责。希望他能搞清楚自己的处境,不要被他博客上的留言迷惑,若他因此而招惹牢狱之灾,那些“粉丝”会替他分担吗?希望他在做出任何举动前,多为家中两老想想,不要不撞南墙不回头,让老人家担心!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