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6月25日星期五

网络误人啊



中午时分,他和妈妈出现在我眼前。

前两天,一位中三的女生说下课有事要找我谈,让我有点压抑,一股不安涌上心头。她是半个“问题学生”,时而旷课时而披头散发,被我约见了几次。她向来对我避而远之,怕我对她品头论足。今天忽然“无事却登三宝殿”,肯定有事。

下课时,她守信而至,寒暄几句后她把一叠纸张摊在我眼前,无奈地说了一句:“老师,我的弟弟被人“弄成死人”.......”

“什么?弄成死人.....”我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人。“什么意思?”他和弟弟都是我校的学生,弟弟今年上中一。

这是,她拿出其中一张A4纸,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张让我吓了一跳的画面:一张护照尺寸的人头照被放大成A4纸的大小,照片纸的人头照被电脑加工成墓碑上的遗照,虽然肇事者为了掩人耳目而把相中人弄成大胡子,可是认识相中人的都能看得出是谁。更过分的是,连学校的一位老师也被牵连在内。再看看一大叠在《面子书》互相攻击、秽言秽语的留言,我大致上已明白发生什么事。当天中午,我就把一干涉案人等都叫到辅导室来,而他,就是整件事的始作俑者。

一开始时,他还露出一副不以为然的吊儿郎当样,后来经过我的“严刑逼供威胁恐吓”后,他开始软化,最后承认一切过错。一个中一的学生,对电脑操作的掌握非常熟悉,只可惜不成熟的思想让他对出损人不利己的事。为此,唯有惊动家长才能治本。

当他的妈妈看到他的“杰作”时,马上承认自己儿子的过错且不断地向我道歉。我很庆幸也替他高兴,他有一位明理的妈妈。我向他妈妈阐明校方的处理方面,记过是在所难免的。她同意校方的决定,也决定亲自带儿子去向该位老师负荆请罪。

通讯科技发达的时代,首当其冲的不外是心智未臻成熟的青少年。任何事物都有其正负面,善用之,获益不浅;滥用之,祸害不小。

唉,网际网络,误人不浅啊!

5 条评论:

  1.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2. 网络误人~==
    虽然现在网络很发达,
    但如果能用在有益的地方就好~^^

    回复删除
  3. 牧羊星,

    话是这样说,可是实际又是另外一回事,这才叫人担心啊!

    回复删除
  4. 做老师,有很多要烦哦!

    回复删除
  5. 走过岁月,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职责所在,责无旁贷!对老师是这样;对学生亦是。我曾为学生,现为人師,更能体会老祖先的至理名言!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