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6月6日星期日

买得起,也养不起啊!



我的朋友彭国泰的老爸——彭梧桐,年轻时努力打拼,白手兴家,奠下了家族的商业基础。后期更叱咤股市,成就百万家财。老人家辛苦了大半生,生活依旧朴素无奇,节俭持家。老人家没有什么奢望,唯一的心愿是置一间足以五代同堂的大房子,驾“骂死你”大房车。

前几年,大房子落成了,逢年过节子子孙孙得以同聚一堂。去年,老人家一直惦记着“骂死你”,我的老友彭国泰惦着老爸年过七旬,担心驾驭不了“骂死你”。我说啊,老人家拼搏了大半生,而今得以颐养天年,何不让老人家得偿所愿呢?彭国泰从善如流,纳了我的进言,于年头积极为老父张罗选购。

上个星期,老人家终于如愿以偿,驾着“骂死你”威风上路,羡煞我这个旁人。孰料,半路上竟然发生了小意外,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冒失鬼——一辆灵鹿竟然与“骂死你”发生碰撞,撞坏了车子旁边的小镜子,肇祸后的小灵鹿继而逃之夭夭,留下一脸茫然的老人家。老友与老父除了自叹倒霉之外,还得向保险公司索偿修理才上路不到一星期的新车。

车旁边的小镜子,你猜需要多少钱?我们这些市井小民,坐的不是国产车就是日本车,消费一般。孰知道名车“骂死你”的一片侧镜竟然要价九千多令吉,再加上修葺刮花的一小部分车身,竟然得耗逾万令吉。当老友在电话里向我阐述时,听得我目瞪口呆,差点晕倒在地。我的天啊!一块小镜竟然要花逾万令吉,如果是其他部分呢?岂不倾家荡产?

看来受薪一族这辈子别说想买名车,即使让你省吃俭用了大半生,储得一大笔钱购买一辆“骂死你”,从此以后就对着名车而喝西北风饱肚子。如果你让车子上路,那得打醒十二分精神小心驾驶,千万别让贵车有所损伤,否则保险也保不了你两次,借大耳窿后你就得浪迹天涯,否则大耳窿斩你十八段。

名车,就算我们买得起,也养不起,何况我们根本买不起。

哈哈哈,不要发梦啦!

2 条评论:

  1. 我家的那一辆,快四年了,我一次都没驾出门呢!当我坐在驾驶座时,看他神情紧张,我就知道车比老婆贵。罢了罢了!不小心碰到,真的是要“骂死你”!咳!

    回复删除
  2. 那当然,哈哈哈哈哈......没听说车是男人的“小老婆”吗?尤其是“身价不菲”的“小老婆”,更加珍贵啦!无所谓啦,反正有“百万富翁”当你的柴可夫,何乐而不为!!!!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