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6月25日星期五

向慈济志工们致敬!




今早,学校迎来了台湾慈济功德会大马分会的志工队。

放假前的两个星期,听到负责学生福利的同事在早上集会上通知学生有关申请慈济助学金的消息,一股暖流从心底流过。慈济公德会的义举,举世闻名;慈济志工们的大爱精神让人敬佩。这个备受联合国认同的非政府组织,源自台湾,却在世界各角落发热发光,不分国籍、不分种族、不分宗教为全人类付出他们的爱。在我国·除了慈济功德会和观音亭,曾几何时,我们能看到其他宗教团体能如此不分种族宗教对清寒子弟施以援手。校长向我询问有关“慈济”的来头,我引以为荣地把证严法师的生平事迹和大爱精神一五一十地向校长介绍。校长思想开通,对于任何帮助学生的团体或人士是无任欢迎,对于慈济功德会的大爱精神更是尊敬有加。

行政处门外,远远就看到熟悉的白裤蓝T恤的身影,正在和二副和一位印裔妇女交谈。二副一看到,马上告诉我志工队的来意。他们一行四人:两位志工、一位摄影师和一位《大爱台》的记者。原来我校共有逾四十位学生获得慈济助学金,他们是来学校进行录影工作。校长让我充当向导,引他们到有关教室去。看到又是摄影机又有记者,其他同事和学生都很好奇,我也不怨其烦地向他们解释。

在等待摄影师工作的当儿,和两位位志工王先生和莫先生寒暄起来。他俩发现我是辅导老师,直赞说我是“把学生从黑暗的角落拉出来”的义手,功德无量,将来必有福报。他的赞语让我汗颜。比起他们,我又算什么?我除了在学校尽一点绵力之外,什么都没有做!跟这些任劳任怨的志工相比,简直要无地自容。

送走他们的时候,我由衷地向他们致谢。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我不禁要说一句:“慈济志工们,向你们致敬,祝你们平安喜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