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0年6月2日星期三

内举不避亲





首相昨天宣布内阁改组,一如外界所猜测,“成者为王败者寇”,落败的不走翁被扫地出门,举旗勤王的曹智雄、孤掷一柱的林祥才、在乱军中杀出重围的王赛芝和颜炳寿,还有子凭父贵的蔡智勇鲤跃龙门金榜题名。

名单一公布,肯定成为坊间茶余饭后的话题,而让人津津乐道的莫过于颜炳寿和蔡智勇的受委。众所周知,颜炳寿是不走翁的一员大将,从不走翁当选到重选落马一路走来,他由始至终都是不走翁忠心耿耿的追随者;蔡智勇,是蔡总的公子,虎父无犬子。308得父荫潇洒当选国会议员后平步青云,如今更是扶摇直上当了官。

蔡总向来说话与做事都是面面俱圆,就算是个人的性丑闻也可以脸不红心不跳的坦然面对,让敌人无懈可击。当选后,蔡总更是一诺千金,说不入阁就不入阁,对于两大臂膀的前后夹攻也被他四两拨千斤的化解了。而今,他更仿效古人,“外举不避仇,内举不避亲”,把敌人的忠实支持者和自己的儿子送进内阁,让人不得不佩服他的果敢作风。姑不论新人的表现如何,亦不论蔡总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他的运筹帷幄已经足以让人侧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