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9年4月5日星期五

这么烂,烂透了

邀请函写着九点,老板娘要我们早点到,趁人潮不多的时候可以在台上拍全体照。一早去到庆典现场,才发现今天的活动二合一,年度教师节+卓越服务颁奖仪式。好久没领奖,还真不知道现在已经是2合1。在这个讲究速度任何事都可以全合1的年代,连活动也是合着办。

好在活动地点是我熟悉的地方,剩下的时间足够让我在四周围肆意地转一圈。上班时间旧同事们忙着上课,我一个人到处溜达,每到一处,当年的情景一一浮现在脑海。说真的,还真得感谢这个奖,否则今天也没机会缅怀过去。走着走着,耳边传来书声琅琅,还有可爱的欢笑声....这些声音,久违了。

转了一圈时间也差不多,刚好同事发来短讯说可以入席了。科技时代,又响应环保,登记和节目表都是用电子科技处理。每个座位都放着一张卡片,卡片上的二维码,就是登记和时间表。扫一扫,简单的登记程序就解决了。再扫一扫,节目表就出现了。节目表不看犹好一看不得了,原来今天的流程安排是贵宾要到10.30am才大驾光临。意思就是说大会仪式最快也要10.30am过后才会开始。照理说这2合1的活动我们才是主角,该为上宾。可是,如果这样想就错了,就如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庆典一样,为我们庆祝,捧的是大人物。

大会仪式是先进行教师节庆典。如往常一样,大人物得上台买一下口水,言不由衷地对教师们的辛劳大事表扬一番。大人物自己讲自己爽,他到底说了什么我也不知道。等他讲够了,教师们就宣誓表示效忠,然后合唱节庆主题曲。这个环节我喜欢,因为主题曲好听,我也会唱。接着的重头戏是颁奖给荣获年度模范教师的两位得奖人,这个环节耗费时间好长。也对,毕竟人家好了大半辈子的时间为国家培育英才,应该的。

快过晌午,万众期待的颁奖仪式正式开始。全县近百所中小学近700位教师得奖,,分三个阶段一个一个地列队上台领奖,你说哪得耗费多少时间? 庆典是宴席方式,工作人员一早就把餸菜摆在桌上,可是就是不给饭,让你看得吃不得。幸好我是饭桶,一早在食堂就吃了一大盘饭,再迟也饿不着我。可怜同事们,饿得都快前背贴后背。等到700位得奖者都领了证书后,饭才上桌。大伙儿真的都饿扁了,不到三分钟拼盘里的菜肴一扫而空,动作慢的人只舀了饭却没菜吃。受邀去领奖,得付四十大洋(午餐和照片),结果却是这样。

哈哈哈哈哈哈.........主办单位就是这样招呼工作表现卓越的教师。这么烂,真够烂,烂透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