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9年4月1日星期一

樱花有约1 - 舍日本选韩国

看樱花是多年来的夙愿,这么多年来未得一偿只要是因为花季落在四月初,总对不上假期。我很龟毛,没有十足把握绝不轻易出击。近年来因为天气的变化,花期也提早了。今年,总算赶上了。

赏樱,本应该到樱花之国去。但是旅行社说三月尾去日本看樱花有点悬念,韩国可能机会比较大。想想,去年年尾刚从北海道回来,而离上一次韩国游已17年。就韩国呗,报的是樱花之旅,不看别的,就看樱花。
凌晨1点55分的班机,就是折磨的航班。从出发去机场到抵步,除了折磨,还是折磨。提早出门避开塞车,一大早去到机场,游荡了几个小时,熬到上机起飞,如果没有药物的辅助,把全纽西兰的绵羊都数完了,飞机都还没到飞到釜山。忘了从那一年开始,每回乘搭夜班机都得带上安眠药。安眠药是禁药,要买得到诊所去,还得面见医生接受医生的盘问:为什么要买药啊?几时出发啊?要去哪儿啊.........医生比家人更清楚我的行程。医生说,安眠药不是普通药,政府管得很严,卖出多少卖给谁都要一一记录。可是,每次买却最少要买一排,一排10颗。呵呵呵,医生,你说是禁药,管制很严的。我说要一颗,你又说不卖一颗要就买一排。你很搞笑耶!好吧,就买一排, 反正保用期很长,留着下次我就不需用每次来都要等上2小时就为买药。

俗语曰:“非常时期就得用非常手段。” 至少第二天一抵达目的地,还有精神走景点看樱花。果不其然,地接导游一接了我们就开始了我们的樱花之旅。第一站去的是洛东江三乐生态公园,只是一条狭长的步道,两侧种了大约1200棵樱花树,每年春天一来花期一到就会开满樱花。

初次邂逅,每个人都是兴奋的。冗长的樱花步道,我们走不到一半。尤其花期初至,樱花还未盛开,可以美景已经让人陶醉。才走了一小段路却已耗了大半时间。其实,大伙儿几乎是停步不前,站在樱花树下,照片拍个不停。午餐后去到海云台迎月路樱花大道,这里的樱花花期较迟,开放的花卉不到一半,可是一样引人入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