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9年4月3日星期三

樱花有约 3 - 韩国小庙有大佛

                                                
诚如导游所说,韩国没有太多大川大海,也没有太多历史遗迹。若论明媚风光无法和中国大陆媲比。当年若不是因为韩剧掀起的一股韩流席卷全亚洲,韩国的旅游业哪有今天的蓬勃。按我说,裴勇俊和崔智友堪称韩国国宝,该列一级国家英雄。

17年前顺应潮流,只看了《冬季恋歌》、《情定大饭店》就学人跑到韩国去追星。那会儿的韩国,旅游业刚起步,种族情意结中的韩国人,对国家、对民族忠心不一。马路上只看到国产车,路牌只有韩文,告示牌每一个看得懂,就连做生意的都只会韩语,讨价还价只能比手划脚。旅游韩国,看了小山小河,看了樱花,再有的就只有小庙了。

按照韩国宪法,韩国人有宗教自由,韩国人有超过一半的有宗教信仰其中有百分之二十多的人信仰佛教。因此,去到韩国也会寺庙去参观。这回访韩,我们参观了石窟庵、佛国寺和桐华寺。前两个景点都是世界文化遗产,相距不远。
石窟庵建于公元八世纪,位于庆州市。入了山门,必须沿着山路步行一段路,才能去到石窟庵的庙宇。石窟庵内有一尊佛像,以普密斯帕沙穆德拉姿势朝着大海。佛像周围有各种神仙、菩萨和信徒的雕像,唯妙唯肖,工艺细腻,堪称佛教艺术杰作。
佛国寺建于1500年前的新罗时期,后来经过动乱被毁损了,后来在高丽时期和朝鲜时期都有进行修复工作,知道1969-1973期间,朴正熙总统对寺庙进行了全面的重修后,才恢复了目前的样貌。

桐华寺位于大邱东北侧的八公山山脚下,它是新罗时期极达和尚所见,后来又重建,因寺内梧桐花依然绽放而改名桐华寺。寺内有一尊33米高的统一药师如来大佛,象征全国人民希望统一的愿望。

韩国的庙虽小,照样有大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