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9年4月8日星期一

樱花有约 5 韩国食物棒棒哒

去到任何国家,必定会对当地食物有所接触。第一次去韩国,吃到韩国人的最爱——泡菜,觉得还不错,每餐都会吃上几口。这一回再访韩国,越发觉得泡菜好吃,每餐都会要求再加一些。
第一天午餐,导游说安排了人参鸡汤。一听到人参鸡汤,想起第一次来时在济州岛吃的人参鸡汤,不禁让人垂涎三尺。结果,期望高失望也大。釜山的人参鸡汤真的没法和济州岛比。幸好,泡菜好好吃,弥补了鸡汤的不足。



晚餐吃的部队火锅,听说是当年韩战时代,军人在部队里吃的一种火锅,把全部食材,白菜、豆芽、火腿、香肠、鱼丸等等都丢进锅里煮,简单又方便,符合战斗部队的客观环境。此外,还加上一个薄薄的西式比萨,这种搭配吃起来还蛮不错。 
 

第二天晚餐,吃的是铁板炒鸡。这一餐很好玩,服务员把所有食材,包括包菜、葱、鸡肉、蒜米放在桌上的一个铁板上,然后当场动手炒起来。游客一时兴起也可以自己动手。等到食材差不多熟的时候,再加乳白饭和酸辣酱。有才有肉、酸中带辣的铁板炒鸡饭,很开胃,也很刺激。在冷冷的空间里,每个人却吃出了一身汗,好保暖啊!
第三天午餐吃的是火锅,食材有肉、有豆腐,小菜有鱼、有泡菜、还有几样冷盘,腌萝卜、豆芽、海带、海蜇和菇类。我对吃要求不高,但凡能入口的都不会拒绝。反正好吃也三块,不好吃也是三块,没必要挑剔。
 
晚餐安排的是拌饭风味餐,有香菇火锅,食材都是各种菇类,汤底清清淡淡,重点是热腾腾,暖身。每人还有一碗拌饭,有饭、有菜有豆芽,还加一个太阳蛋。
第四天午餐吃的是猪骨汤火锅,每人一大块猪骨,还有冬粉芽菜。大块猪骨煲的汤底再加上白菜芽菜,味道甜美。包菜芽菜小菜泡菜吃完可以再加,猪骨没得加。其实,猪骨不用加,一大块虽然没什么肉,但是肉吃了会腻,菜可以加就够了。尤其是泡菜,每餐都要加。导游做开心看到我们要求加泡菜。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别人爱吃我们到底的食物,我们也是开心的。晚餐自理,草草了事。

第五天午餐吃韩式烤肉。除了五花肉,还有鸡肉、鱿鱼、蔬菜小菜泡菜照样可以加,吃到你满意为止。烤好的肉加上一些腌制的萝卜,或泡菜,像吃烤鸭一样,用生菜包起来,就好像吃薄饼一样,好吃。
 

 



晚餐吃的是海鲜餐——海鲜六层蒸鲍鱼螃蟹。这应该是整个行程里面最豪华的一餐。每张桌上摆着一个六层蒸炉,每一次都有不同的食物。第一层是贝类,第二层是蚝,第三层是点心,第四层是啦啦,第五层是鲍鱼龙虾,第六层是炖鸡汤。每一桌有四个人,可是四个人也没办法把食物吃完。
 
第六天的八色烤肉,及八种不同口味的五花肉,肉是一样的,不同的是腌料。这八种口味包括人参、大蒜、大酱、红酒、花草、辣酱、松叶、咖哩和生五花肉。八味烤肉各有特色。除了五花肉,烤盘上还提前放好了泡菜和豆芽,一般这两个都是跟着烤肉一起考,顺着铁板留下的肉汁,再慢慢的渗入泡菜之中,使得平平无奇的泡菜瞬间也变得美味。烤好的肉就着沙拉吃也好,或者蘸点酱料包着生菜吃,味道都是一流。除了烤肉,还有一锅汤料,有菜、有虾、有贝子。吃了烤肉再喝一碗海鲜汤,绝配。


当天晚餐是自理的,导游带我们去明洞的夜市去,逛街购物加觅食。从第一天抵达就已经计划要试一试韩牛。导游说明洞有很多韩牛店,我和另一位团友跃跃欲试,其他人都没兴趣。导游带我们去到韩牛店,幸好老板听得懂英文。吃韩牛,就是想试试味道。我们两人要了一份,留点位子再试别的。朋友介绍,去到明洞夜市一定要是炸鸡块。用蜜糖腌制的鸡块,炸后再撒上一点芝麻,好吃。

俗语曰:“民以食为天”,吃得是福。去到别人的国家,就是要吃地道的食物,才不枉此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