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9年4月3日星期三

樱花有约 2 - 赴一场樱花飨宴

这一趟出游,樱花就是主角。前前后后一个礼拜,几乎看的都是樱花。回来后发现脑子里好像只记得樱花,其他的都白看了,忘光了。

继前一天与樱花的初邂逅,意犹未尽。虽说因为气候的变化导致花期提早了。然,我们毕竟来早了,第一天看到的樱花只开了一半,可这一半已经让人欣喜若狂。第二天,我们续程镇海,去看著名的镇海樱花节。

镇海海军港节,是韩国最出名的樱花庆典。这个庆典始于1953年,每年都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到这里来。每年的3月尾4月初,三十多万可樱花争奇夺艳争相绽放。正值春季,天气凉爽,是出游的好时节。尤其在镇海,几乎每个街道都可以看到樱花树。如果赶在最旺的季节去,肯定是一场无以伦比的视觉飨宴。
其实,相较于庆和车站铁道樱花,我更喜欢的是余佐川樱花桥,它是镇海最有名的赏樱胜地。小溪两旁的樱花如云如霞,相互交织繁盛的樱花隧道,风吹花絮落,格外梦幻。走在桥上,看着两旁的洁白樱花,简直就是一大享受。
接着的庆州,景入眼帘的还是赏心悦目的樱花。一条樱花大道,就可以让人流连忘返。一棵樱花树,可以叫人拍上百张照片。幸好科技发达,每人手上一个智能手机,可以肆意地拍,拍上百来张也不为过。若想要拍得更美,还可以借用科技,把人弄得返老还童,圆一下明星梦,拍一张18姑娘一朵花,人比樱花娇的美照。

这一次的樱花飨宴,让我对樱花有了些许了解。以前,我总以为看樱花就只能是在日本。这回去了韩国,我才发现原来除了日本,还有很多国家都可以看到樱花,例如美国、中国、台湾、韩国.....等等温带国家都可以看到樱花的踪迹。

樱花之约,从釜山开始一直看到大邱,还可以在E WORLD游乐场欣赏夜樱。即便去到首尔,石洞村湖畔,德寿宫.....到处都可以看到樱花的芳踪。

这一趟樱花飨宴,乘兴而去,尽兴而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