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6年12月8日星期四

旧地重游曼谷行(一)没有预定行程的旅程

朋友说要去泰国玩,我说泰国去了两次。他说会去华欣考艾。考艾?没听过,合艾我就知道。不过华欣听过,常在脸熟看到朋友游华欣的照片,好像不错,行。去到机场见到负责策划的同伴,才知道只去考艾不去华欣。好吧,飞机都要起飞了,就飞呗!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自由行吧!我想。的确是很自由,没有预定的行程还要遇上一个不认识路的司机,每天晚上才上网找资料安排翌日的行程,还要确定车程和方向。一个找不到地儿就要看司机脸色,临了又坐地起价。这样的旅行经验真是有意思。
考艾,离曼谷2.5小时的车程,位处泰国东北部的呵叻府的巴冲(Pak Chong)县,全年拥有怡人的气候,清新的空气。这地方不大,来来去去就那一条大街,很多旅游景点就在这条大街上,真不明白司机怎么就搞不清方向,不认识路又怎样当旅游司机?说好的车费又要加钱,没有诚信又怎样行走江湖?

考艾第一站,PB Valley Khao Yai Winery,葡萄酒庄园。这是全泰国为首的酒庄,导游带我乘坐田园拖来车游览整个庄园,让你了解如何种植葡萄、如何酿酒、每人还可免费品尝三种酒。不喝酒的可以喝一杯最纯的葡萄汁。除此之外,这里还种植了各种水果,百香果算是一大宗,也有各类果酱、果干和各种相关产品。游了庄园品了酒,我们在园内的餐馆用餐。餐馆卖的是西餐,我们叫了意大利面食。也许是自己不太懂意大利面,味道不怎么样,价钱却不便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