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6年12月11日星期日

旧地重游曼谷行(三) —— 葵花蘑菇有机农

在考艾转了四天三夜,发现这个地方其实不是很大,来来去去也就在一个地区转来转去。也许是旅游行业刚刚起步,有些地方的路牌也不是很明显,让人好找。司机更因为行程让他走回头路而跟我们红脸发脾气。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人在异乡,为了顺利完成旅程,只能看司机的脸色,忍气吞声。所幸在大伙儿的配合下,我们还是走完了几个著名的景点。而考艾特别的还是农业景点,可见这个国家的农业相当蓬勃。

吃过了度假村的简单早餐(面包喝咖啡,其他的自己掏腰包自己加料。)后,我们出发到考艾蘑菇园参观。这是一个培植蘑菇的地方,这里培植了各种蘑菇、灵芝。一进门口,迎接我们的是一系列的蘑菇造型凉亭,有大有小,五颜六色的,很是吸睛。讲解员带我们到每一间培育室去,为我们讲解培育蘑菇的过程。培育蘑菇很重视环境气温和卫生,培育室都是封闭式的,进门前鞋子还得先消毒。蘑菇园内还有蘑菇产品专卖场,售卖各种蘑菇产品。除外,院内也设有一间间蘑菇造型度假屋供游客借宿,室内有床、卫生间、电视机,相当别致,收费也相宜。

午餐后,烈日当空。顶着大太阳去看向日葵,正合时机。然,牺牲是难免的。一朵朵比人脸还大的向日葵,趾高气扬地抬起头,笑迎游客。车一停,司机反常地丢下我们直奔入口处,我还纳闷他怎么没像之前一样一下车就先为我们开车门,难道人有三急。等到我们去到入口处时,他已经帮我们买好门票逐一发给我们。后来我才听团友说,一张20泰铢的门票,他竟然收我们100泰铢。没有不偷吃的猫,但偷吃也要抹嘴啊!售票亭明明写着一人20泰铢,他怎么那么明目张胆?其实,他是知道我们投鼠忌器,奈何不了他。对于他的可恶行为,我们还真是无话可说,不光不愿意和他翻脸,还得继续装傻扮懵,让他沾沾自喜。不看他的脸,还是好好欣赏太阳花吧!

吉姆·汤姆森有机农场,距离巴冲大约70公里,是一个值得一游的农场,每年十二月的第一个星期六开放给公众入场参观,为期一个月。这一趟我们正好赶上了。这个农场的创办人吉姆·汤普森原是一名建筑师,二战后成功地把泰国丝绸销到西方市场,振兴了泰国的丝绸业。由于开放的农场腹地很大,农场内安排了接驳定点接送,让游客环游农场一圈。园内第一区是五颜六色的果园、苗圃、花园和水培蔬菜。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当属巨型南瓜和草坪上的大小南瓜,和五颜六色的花海。看到争丽夺艳的花卉,呼吸新鲜的空气,再抑郁的心情也可以放轻松了。第二区是泰北农村的居住环境和泰北美食售卖区,食物美味价格也合意。第三区展示了蚕的生命周期和丝绸的养殖过程,供游客近距离观赏,看看蚕宝宝,也了解丝绸的织布过程。第四区是农产品专卖站,收买各种有机农产品,当然也少不了旅游纪念品。这一趟,的确获益良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