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6年6月12日星期日

乍惊乍喜游巴厘(四)钱花光光为了吃

第三天早上,吃过了学员再次为我们准备的早餐,大伙儿收拾好行李,等待司机来载我们。在职技学院住了两个晚上,今天得挪地,到靠近巴厘岛市中心的别墅。

司机前一晚与我们一起在学院留宿,昨晚则赶回公司换车,预计今早九点到。有家有室之人,薪水也不高,工作又辛苦。能给人方便,我总尽力而为,何况遇到一位尽责的司机。九点多,司机果然开一辆较新的小型客货车来载我们。

每到一个地方旅游,总要尝一尝当地的食物。人家说来巴厘岛一定要吃烤猪和脏土鸭。脏土鸭昨天晚上吃了,还不错,只是价钱不菲,吃掉了一百多万印尼盾。今早团友说要吃烤猪,司机说最出名烤猪点九点半就烤好,要吃就趁早。早餐好像还没消化,烤猪怎样吃得下?试味?好吧,就试呗?孰知,一试,只吃烤猪没吃饭就花了一大笔,味道也不咋样!坦白说,真的不咋样,本地的烧猪比它好吃。结果,午餐不上不下,有点失算!
入住别墅后,司机带我们到库打海边走走。巴厘岛最出名就是美丽的沙滩,可是对于我这个旱鸭子来说它也太大的意义。此时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归来的渔船停靠在海边,归巢的海鸥三三两两,游客也没几个。

晚餐,团友建议到金巴兰海边去吃海鲜。去到现场才明白金巴兰为何出名?整条海岸线都被海鲜餐馆包围着,不进参观到不了海滩,进了参观就得用餐。这里出名的是烧烤海鲜,现买现烤,而吸引游客的是摆在沙滩上的餐桌。坐在沙滩上用餐,还可付费请现场乐队为君演奏。如果不要花钱,还有大自然的演奏曲相伴。澎湃汹涌的海浪打在沙滩上,形成一首不规律的乐曲,再加上灯光昏暗的环境,还蛮浪漫的。然,这种浪漫的代价不菲,一百八十万印尼盾。唉,来了不吃会遗憾,吃了又凄惨!我只是奇怪,既然大家都是为了海浪而来,为何看到逐渐上涨的海水为何要移位?在海水中用餐,不是更浪漫吗?

这趟巴厘岛自由行,酒店和交通都是在晚上订购,花费相当廉宜。而三餐则自费,打算去到哪儿吃到哪儿,没想到司机介绍的都是出名的,三天下来已经把钱吃得七七八八,接下来的两天必须省吃俭用,连一点纪念品也没钱买。

出去旅游带着两手空空回家,这还是第一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