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6年6月13日星期一

乍惊乍喜游巴厘(五)有惊无险被猴耍

耗费“巨款”吃了几顿大餐后,我们开始重新调整预算。包租的别墅开伙设备齐全,我们决定来个大逆转,早餐自己动手做。吐司、花生酱、牛油、鸡蛋、快熟面...... 哈哈,出外旅游自己弄早餐,这又是第一回。这一餐,既经济,又实惠,吃得大家都满意,尤其是小瓜们。

 吃饱后,正式开始巴厘岛的主题景点——海神庙。海神庙是巴厘岛中西部海岸的一座寺庙,是六大寺庙之一。整座寺庙建在一个经海水冲刷而形成的离岸大岩石上。海水涨潮时,与其连接的通道会被淹没,无法通行,必需等退潮了才能进庙参观。看了几间寺庙,我发现游客都不会参与膜拜一试,主要是因为巴厘岛寺庙的膜拜主殿都是游客止步的,只供信徒参拜。游客纯粹就是凑热闹,四处观光后拍了照片就扫扫屁股走人。

赏了美景,还剩下一些时间可以到处逛逛。口袋也没剩几个钱的时候游兴阑珊,转了一圈,选了一条巴厘岛式的长裙,接下来就真的是橱窗购物了。午餐时间我们在一家烧猪肉饭店吃饭。老板娘是印尼华侨,很热情,给我们优待还送矿泉水。
饭后,司机带我们到库打海滩去走走。烈日当空的海滩,只有西方游客有兴致在沙滩上晒太阳。虽然理解洋人为何爱晒太阳,可是温度三十多的午后太阳真有那么吸引吗?沙滩上沙滩椅是收费的,即使站在旁边都有人来跟你收钱。山穷水尽的我们无缘问津,只好撑着阳伞在沙滩拍几张照片,为到此一游留点证据,就匆匆离开,直奔今天的重点节目——看日落。
今早出门的时候司机一再强调看日落的重头戏,让人有点期待。可没想到这个期待竟出现一个乍惊乍喜的小插曲。看日落的地方叫乌鲁瓦图悬崖,也叫情人崖。传说有一对相爱的情侣受到父母的阻扰,在这里跳海殉情。崖下面的海域由于海浪巨大,是世界各地冲浪好手钟爱的冲浪点。传说故事有一艘船上的水手触怒了海神,海神掀起巨浪把船掷向岸边,就形成了船头形状的悬崖。
进门前,司机叮嘱,寺庙中有很多猴子会抢游客的帽子、眼镜和手中的食物,叫我们要小心。司机一提醒,我才惊觉这就是有人之前所说的小心猴子的地方。果然,在靠近走道的小丛林里不时会冒出一两只猴子,还真的是“猴视眈眈”地盯着游客身上的东西。我一路战战兢兢的,深怕头上的帽子和墨镜成为它的囊中物。孰知,怕那样来那样,在防不胜防、还弄不清楚发生什么事的情况下,我的墨镜已经被猴子拿走了。这些猴子真的够精,竟然学会借用游客身上的包包为踏板,轻而易举地就往前一拉,就把我鼻梁上的墨镜拿走,而我竟然一点感觉都没有。墨镜拿到手,只见它两手一掰,眼看墨镜的支架就该断成两半。也许我的墨镜品质好,猴子见掰不断,竟然还一脚踩着墨镜,两手用力往外掰。还是不行,它甚至提起脚,两手拿着墨镜,靠在膝盖上做状要把它折断。我说这猴子也太厉害了。接着又到处乱窜,墨镜就跟着它在栏杆上飞扬,我的心也跟着它,一会儿高一会儿低的,被它吊在半空。我心里也做了最坏的打算,六百大洋该打水漂了。一位工作人员一边尝试用食物引诱猴子,希望能引开它的注意力,放下手中的墨镜,口里还不忘揶揄游客,说我不听劝告,没有照顾好自己的物品。此时此刻,我脑袋一片空白,心无旁骛,也无力辩解,只求他有本事哄得住猴子,手下留情,放我的墨镜一马。突然,另一工作人员把一包食物放在离它不远的地方,终于引起它的兴趣,放下墨镜拿了食物窜逃而去。一场叫人乍惊乍喜的闹剧总算结束。然,失而复得的喜悦平复不了我备受惊吓、如坐过山车的情绪。闹剧过后,我们赶到另一边去等看日落。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美丽的夕阳稍纵即逝,把天空染成金黄色的鸡蛋黄,眨眼间就落得无影无踪。

晚餐后回到住所,落在职技学院的牛仔裤已经被送回来了。昨天早上离开的时候,我那丢三落四的毛病又犯,把崭新的牛仔裤落在客房的衣橱里。司机获知后立即帮我拨电给学院的负责人,对方答应今天会派人送过来。落下的东西还能拿回,这也是头一回。司机的热诚我是由衷感激。一天之内的第二次失而复得,总算缓和了我的情绪。

这趟旅途,真的是乍惊乍喜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