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6年6月12日星期日

乍惊乍喜游巴厘(三)火山湖泊兴都庙

经过了一夜的休憩,清晨让一阵久违的鸡鸣声唤醒。山林的空气格外清新,不远处的流水声更显清晰。

继昨晚的晚餐后,学员们今早又大显身手,为我们准备简单的西式早餐。一位老师带着几个学员忙进忙出地为我们准备早餐,虽然速度忙了点,我们却乐意给她们一个实习的机会。

早餐后,司机带我们去看一场巴厘岛传统音乐剧表演——巴隆舞,叙述邪不胜正的一个舞台剧,表达的是印度教的传说,语言是听不懂,所幸现场派发了中文版的说明,我们不至于鸭子听雷。


接着我们移步普拉德萨庙去参观。未出发前听友人说过,巴厘岛有一些庙宇规定入庙者必须衣着端庄,着短裤者必须围上沙龙方可入庙。去到现场才发现,不管你穿长穿短,一概都要围上工作人员递上的沙龙。顷刻间,大家都变成沙龙一族,感觉有点滑稽。普拉德萨始建于1020年,建筑和雕塑都展现了巴厘岛的装饰品,里面有史前时期的文物,发光外高精神振动也有很长的历史。这里展现的是印度教文化的熏陶,而巨大、精心雕刻的分裂式的大门是印度教寺庙的独特象征。
巴厘岛虽然面积不大,可是因为这里的地理环境和城市规划,即使在郊区道路一样狭窄,路上的交通工具车速有限。不算很远的路途也要花不断的车程。从乌布市区去到巴杜尔火山景区也要花上两个小时。巴杜尔火山是一座活火山,它的四周村庄延绵不断,整个地区成为京打马尼(Kintamani)。火山旁边有一个巴杜尔湖,有山有水,景色宜人。司机特地安排我们在附近的一家餐馆的阳台用餐,一边用餐一边赏景,心旷神怡。
午餐后,司机带我们去参观猫屎咖啡的制作过程。猫屎咖啡制作中心坐落于丛林之中,满园种的都是咖啡树,所谓猫屎咖啡,就是由果子狸吃了咖啡豆在拉出来的咖啡豆提炼而成。

看完了猫屎咖啡的制作过程,园里请我们免费品尝了十六种饮料,包括四种咖啡,唯独一小杯猫屎咖啡要钱,马币十五零吉,而一包咖啡粉(可冲泡五十杯)叫价三百多零吉。我爱喝咖啡,但是对这些名牌咖啡却敬而远之。猫屎咖啡,苦中带酸,酸后回甘,味道还可以,可我还是不会欣赏。
喝完咖啡,我们继程著名的圣泉寺。圣泉寺依地下水的泉眼而建,因此得名。据说远古时有巫师在水中下毒毒害村民,大神因陀罗以矛刺地涌出泉水,解救了村民,因此有了圣泉寺。圣泉寺有十多个出水口历经千年依然清澈。每个出水口都代表一个神明,将头埋入流出的水中洗礼即表示得到庇护和祛除疾病。当地居民每天早中晚来此沐浴三次,洗完后还在寺中祭司的带领下敬拜神明。

巴厘岛是印尼最多印度教徒的地区,这里有百分之八十的居民笃信印度教,少数佛教徒和穆斯林。岛上几乎到处都是木工手工艺术品的工作坊,雕塑作品以印度教和佛教神像为主要题材。感觉上岛上的居民非常懂得善用天然资源,尤其是木材,更是物尽其用,举凡能用木材制作的家居用具都可以在这里看到。我国也有丰富的天然资源,热带雨林遍布全国,可是却不见得国人由此能耐。一心期待名列先进国的政府,是否有想到这一点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