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5年10月4日星期日

舍与得

当促销员把两样物品——电子砂煲和充电宝放在我面前让我选的时候,还真有点讶异。难怪佛家人常说,有舍,必有得。早上我才舍弃了一个充电宝,老天爷中午又送一个来给我?

两个月前,辅导组举办了一场教育展,吸引了逾五十所私人学院参展,盛况空前。这是阿头的重头戏,是她的最大卖点,也是她一年的工作成绩单。平日里,一直挂在她嘴巴里的忙,就是为了忙这场教育展,忙打电话给各所学院的市场人员,忙接见各所学院的代表。打电话和见客最忙,忙到她无暇做其他工作,忙到她可以什么都不管,别的活动别预她。她不会做,她不肯做。一场教育展为学校赚取二十多千大洋,够威水了吧!功高震主,连校长也要让她三分,其他同事更是拍烂手掌。当然啦!二十多千,你能吗?为学校赚那么大笔钱,走路都有风。难怪她天天念叨,这样的“丰功伟绩”,除了她,还有谁有这能耐?她甚至扬言,明年底退休后,后继无人咯!别人的工作不关她的事,她的教育展,全部人出动。别人的活动,关她屁事?别说帮忙,连过问都没。

教育展过后,她给每人发了一个充电宝,说是某私人学院送的。送了三十个,她留了十五个做为学校《金禧怀旧慈善晚宴》的幸运奖礼物。不用说,其他的用来当人情收买人心。有学院一送三十个,难怪她讲话那么大声:“教育展,舍我其谁?”

上个月,《金禧怀旧慈善晚宴》筹委会开会,校长要负责幸运奖小组向供应商征求赞助,要教师联谊会帮忙,也要我帮忙向一些私人学院征求赞助幸运奖礼物。惨啦,这回真的是点中我的死穴,我天不怕地不怕,要我开口叫人掏腰包,真的是比上刀山还难!没法啦,上司有命,再难也得硬着头皮去做。根据手头上有的名片,电话一个一个地拨。这一拨,却让我揭发了一个秘密——原来当初那三十个充电宝,就是人家赞助的幸运奖礼物。本来这三十个充电宝已足以解决了幸运奖小组的难题。孰知,让她干捞了十五个,而我也成了“受益者”。无意中发现这个秘密,无意中成了人家“帮凶”,心里不禁震撼。看到幸运奖小组组长为奖品发愁,看到教师联谊会理事为了这事发生龃龉,我实在看不下去。

当天早上,我把手上的充电宝交给幸运奖组长,也帮她向另一家私人学院征得五百五十个环保袋,帮她解决了一些问题。结果,中午就获得一个充电宝的馈赠。送我的是一位信用卡促销员,他来了两天,本来我已经拒绝了他。信用卡这玩意儿,有一张防身就够了,多了就麻烦。可是见他诚意拳拳,锲而不舍。何况这是一张只发给教师的信用卡,就答应了申请。结果,他就送礼品。两者选一,我选充电宝,感觉早上送回去的充电宝,中午又回来了。送出去的是4000mAh, 得回的是10400mAh。哈,有赚吔!

俗语说,舍得舍得,有舍就有得,说的是不是就是这样?人的一生中,吃多少用多少,冥冥中已经注定。能舍,自有得;小舍小得,大舍大得;我始终相信,肯付出,就会有回报!真的!

2 条评论:

  1. 教育界也黑暗如此,好恶心呀。
    又,拿到的这个充电宝的牌子很好用的(如果是正品的话)

    回复删除
  2. 有人的地方就有政治,奈何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