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5年10月13日星期二

物超所值

一个闹钟可以用多久?三年?五年?抑或是更久?

床头的闹钟,用了超过二十年。而且,还没坏。每天清晨,它还是尽忠职守地执行任务,准时报时准时响闹,叫它的主人起床。

这个闹钟是当年初到异乡时买的。二十年前的一个小小的闹钟,卖价二十五大洋。在那个两个半大洋可以吃一餐的年代,这可是贵货。尤其是对一个月薪不到两千大洋的人更是要三思而后行。所幸,它向来勤勉工作,鲜少失职,让它的主人每天准时上班。虽然曾经试过过时不报,但也是错在它的主人,没有及时为它补充体力。

不只一次,它被它那粗鲁的主人摔得四脚朝天、摔得七零八落、摔得粉身碎骨,捡起来重新组装多番安抚后,它又继续操作站稳岗位。

前几天,它又遭逢恶运。主人的一记无影脚,再次把它踢到翻了几个筋斗,遍体鳞伤。这回,它似乎气数已尽,任主人如何安抚慰问它都无动于衷。也许它累了,想退休了。算了,二十年了,早就物有所值。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旧的去了,总得有新的替代品。孰知,带着新的回到家却发现它竟然又继续操作,不禁既惊乍喜。看来,它还不想退休!

二十五个大洋,用了逾二十年,又岂止物有所值?简直就物超所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