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4年9月6日星期六

走马上任

这个星期,正式到新学校走马上任。

友人说我命好,越换越靠近。说的没错,越换越靠近。可却是这么近那么远。怎么说呢?从住家到新学校,要过四个交通灯,没过一个至少三分钟。幸运的话遇到每个都是绿灯的话,也要花上十来分钟;运气不好的话,每个都是红灯,至少要等二十分钟。再说,若超过六点半才出门,靠近学校的两个交通灯已经出现车龙,就可能会迟到了。因此,为了避免迟到,必须比以前早出门二十分钟。

第一天上班,组长给我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帮我尽快熟悉新环境和工作范畴,还带我在校园内绕了一圈,顺便吃了第一个早餐。过后,她就去忙她的,我只好自己保重。第二天她又出外勤,另一位同事又去参加课程,辅导室只剩下我,和一大堆杂乱无章的杂物。想整理,又不知道要如何下手?整理后又该如何处理?还是按兵别动,等候指示吧!可是,天生劳碌命,坐着不干活,周公就找我!负责编代课的老师大概也还发现我的存在,没有动静。幸好,有家长带着孩子来咨询升学的事,我总算找到活干了。第三天,我本想去找编代课的老师,可是让一位同事拦下。她叫我不要送上门,否则以后就当了凯子。好吧!就放纵自己几天吧!

看着偌大的辅导室,却让我有昏眩、蒙查查的感觉。本有一间课室大的面积,且因为间隔成四个小房,又放了过多的橱柜、电脑设备和杂物,显得复杂又拥挤。六个辅导老师分别挤在两个房间,另外两个原作进行辅导用的小房让巨大的橱柜占去了大部分的位置,且还把窗户给遮挡了,更觉闷气逼人。

一点都不符合标准的辅导室,想重整谈何容易?这个先打住,新老板娘给我的当务之急是整顿辅导组的文书工作。两年前,上头又实行了新的归档系统,老树盘根的组长却不屑一顾,只管外交,内部文书工作一概不理。负责监视的上级对此作出批评,她不但不加理会还和对方大吵一场,刚上任不久的老板娘也拿她没办法。现在,老板娘把这个烫手山芋丢给我,我又该从何下手?

想到这里,头竟然有点痛!算了,长命功夫长命做,收拾东西,下班去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