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4年9月12日星期五

同挤一堂

今早学校举行国庆月闭幕仪式,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师生同挤一堂的壮观场面。

新学校比起旧学校,什么都多。校舍多,学生多,老师多。接近两千六百人的一所学府,没有一个比较舒适的集会场所,师生们只能挤在两座校舍之间的马路上,学生坐在柏油路上,师长们坐在走廊。走廊的中段做了一个小舞台,台下的人只能远远地看到台上的情景,有点奇怪。这个“惨景”,让我好怀念旧学校的大操场。

根据初步了解,以华裔学生占大多数的学府,政府的资助有限,因为不是津贴学校。家长则认为这是国民中学,有政府照顾,也不肯捐助。即使是区区几十块钱的家协乐捐也不肯给。这几天进班代课,上上下下看到楼梯与楼道之间出现的缝隙,叫人心惊胆战。虽然知道凭自己的重量不至于吧楼梯压塌,但是想到师生们天天上上下下所冒的风险,我就全身起鸡皮疙瘩。

至于课室里的情景,更是叫人唏嘘。一班四十多个学生,把课室挤得密密麻麻。考试时更惨,每张桌子的距离不足两尺,前面的学生都快贴到墙壁上去了。若按考试局的规定,桌子的距离必须保持一米的距离,那很多学生大概要坐到走廊去考试了。

这几天,穿梭在校园内,真有点压迫感。还好,校园内还有一个宽阔的草场,让我有一个逃离拥挤而获得短暂舒缓的的空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