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4年5月27日星期二

放眼2016吧!


我都说了,现场转播也不看, 只想知道最后成绩。可是,虽然只瞄了几个画面,最后的结果也足以让叫人辗转难眠,第二天果然圆了多年来的心愿——变成熊猫。

原来当晚很多人除了期待球队能把杯捧回来,也期待着翌日的公假。虽然这心态有点那个,可是这也是人之常情。我不是阿吉哥的粉丝,所以不知道他有此宣布。但可想而知,那么爱放假的大马,若得此喜讯哪有不放假的道理?

当拿督李拿下第一场时,大家都信心满满的,感觉汤姆斯杯好像已经揣在怀里。可是当圆圆的云小弟和瘦瘦的陈文宏在大家满怀期待时却败下阵时,大家心里都冷了半截吧!接着,长得白白静静的张帅哥毫无招架之力就轻易地败给对手时,我看全国人民都开始鼓噪了,感觉上煮熟的鸭子就要飞了。面书上,开始看到了大家的复杂心情,有的担心、有的不满、有的冷嘲、有的热讽.... 哎哟,这么厉害你去打啦!整个队伍除了拿督李其他的都是杂牌军,新丁加临时搭配的,没有太多大赛的实战经验。这一点还真符合政府的作风,很多东西都是喜欢临时配凑,马来西亚能耶!

第一次参加汤杯赛本来没有夺标的打算,再加上中国李总的“干臭”排阵不能过关而在决赛时遇到日本,大家就以为胜券在握。压力,这东西是很可怕的,它可以让一个人变成另外一个人,现场的表现已经不能和平时同日而语,而偏偏它就是球员们的软肋。之前的几场比赛,大家在没有压力的情况都打得很好,可遇到压力压顶时就无法发挥正常了。后来,第二双打表现很好,已经辛苦才扭转乾坤把成绩拉回平手。最后一场关键赛,成败在你,你能不压力不紧张吗?这场球赛让我看到了球员们的体育精神,至少他们已经拼尽全力战到最后,夫复何求?这场球赛,虽败犹荣!

两年后,还有机会吗?当然有,只要地球还会旋转就有机会。这几位年轻人如果继续努力,搞好心理建设提升球艺;羽总好好地策划培养,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马来西亚国家羽球队,好样儿的,放眼2016吧!

3 条评论:

  1. 强者胜,弱者败,没话好说。日本队如虹的斗志,顽强的拼力,有目共睹,汤杯得主,实至名归。看看我们的大马的老弱残兵,再看看中国怕输的重担心理,再多的光环,也有失光的一天啊!

    回复删除
  2.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3.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没有永远的常胜军,没有永远的失败者,只要努力,成功总有一天属于你!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