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4年5月6日星期二

不见棺材不掉泪


当看到一个两个“惯犯”在听到“判决”时泪声俱下的出现在眼前时,在场的长者免不了有点动容。可是当脑袋出现这四个月来种种片段时,理智又提醒大家这只不过是鳄鱼泪,绝对不能心软。

打从新官上任后,要开除“惯犯”是难之又难的事。新官菩萨心肠?非也,面子问题至关重要。新学年甫始,这几个“惯犯”已经极尽其能的发挥他们的“破坏”本能,逃课、逃学、破坏公务、辱骂师长、欺负同学、干扰上课、纠众群殴.....

第一次审判会议,老板排除众议地让这几个“惯犯”逃过一劫。按照常理,被带到纪律审议会议的“惯犯”将被处以最低惩处,即书面严厉警告、停学一周或停学两周,最高处罚是开除。可是新官独行独断,在不咨询与会人意见的情况下只对“惯犯”施以大惩小戒,只判以鞭刑,让在场的与会成员个个心有不满却有口难言。

“惯犯”们受了小惩后以为雨过天晴,继续“胡作非为”不说,还四处扬言新官人善心慈不会对他们下重手,肆意挑战师长们的威严。“惯犯”们的嚣张气焰叫师长们大吃不消怨声载道,也惹火了纪律老师。在收集了足够的“证据”后向新官施以压力,若新官再不采取行动就辞去纪律一职。第二次审判会议终于召开。这回,任凭”惯犯“们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认错又道歉,新官也不敢掉以轻心,按例开除了两个停了另外三个的课以平民愤,让“惯犯”尝到了恶果,也杀鸡给猴看。

人,都是不见棺材不流泪。“惯犯"如是,新官亦如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