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4年5月7日星期三

考试天睡觉天


踏入五月的第二周,新学年第一学期已经进入尾声,年中考试也开始了。持续三个星期的考试期,也许是校园内难得的安静期。

和往常相比,今早的校园显得格外清静。第二节去中五戊班代课,走廊上看不到游荡一族,如果天天考试那该多好。走到门口,看到同事还在派考卷,有几个学生还在“交流”。对这些后进生而言,考试没什么大不了,书不用温习,文具也不用带。要用,向同学借就行了。

考卷还没派完,两个学生已经伏在桌上睡觉。同事投诉,催了两次还不起来。我接过同事的考卷继续分派,派完后顺便把两个在睡觉的叫醒。面子蛮大的,一叫就醒?其实不然,她们只是随便应酬一下,起身在考卷上写了名字班级再随便涂了两下,不到十分钟又会周公去了。算了,反正考题认识她她不认识考题。扰人清梦,何必呢?

巡了一圈站了一会儿,脚也乏了,便找了个位子坐定。监考是教学生涯中最乏味的事。平日里忙惯了,一下子停下来很不惯。学校考试还好一点,监考条规没那么多,脚站乏了还可以坐下来偷懒一下,眼睛还可以看一些赏心悦目的文字。

在考场里,监考老师要眼看四方耳听八方,以防考生发挥合作精神暗通讯息。考着考着,不到半小时功夫,一半的学生已经会周公去了。这些学生平时忙得很,打电动看电视出夜街,没什么时间睡觉。上课时睡觉又有老师的噪音绕耳,唯有考试期间老师才不能干涉,更何况夏日炎炎正好眠!

看来,考试天,正是睡觉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