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4年1月13日星期一

回到原始吧!


天刚破晓,我就挤在车龙中,面对我的每天一堵。突然,电台传到新闻报道:“... 内长雇主必须为所雇外劳支付大约少过三千大洋的手续费,相较于新国和阿联酋,这已是非常便宜的费用。如果雇主觉得贵,大可以不要雇佣外劳......”

打自505大选后, 我们的国家领导发出的类似这种谈话的语调几乎同出一辙。回顾一下,我大略地做了一些整理:

1. “ 如果觉得鸡肉的价钱很贵,大可以不吃鸡肉,该吃其他肉类吧!....” 贸消部长回应鸡肉起价时的谈话。

2. “ 如果认为大道过路费贵,请使用没有收费站的普通公路....” 首相署部长针对大道收费提高而给予人民的建议。

3. “ 沙巴州的非法移民不威胁国家安全。” 新闻部长针对沙巴外来移民人满为患的问题所发出的伟论。

4. “拿笃的叛军不是恐怖分子。” 国防部长因小觑叛军的侵略行为而让武装部队损兵折将。

5. “我国有很好的治水系统。” 大水淹没了东海岸灾民怨声载道之际另一名首相署部长还大言不惭的。

6. “不见的枪械都掉进海里了。” 总警长的意思是不见的枪械没有落入坏人的手里,不碍事。

7. “百物涨价是上天的旨意。” 道行高超的宗教司有通神的本事。

8. “ 其实油价没有涨,只是津贴减少了而已。” 精通愚民之术的阿鸡哥的高论。

9.  “如果不喜欢这里的政治环境,大可以移民。” 内长的话听明白吗?不喜欢就走人呗!

10. “不吃糖可以长命一点!” 卫长为政府减少糖的津贴所做的呼吁,而最经典的应该是那句:“少吃糖性能力更强...” 那只鸡讲的。

11. "人民是支持百物高涨的措施,因为政府没有接到任何投诉。" 当然没有啦,人民发动抗议被指为颠覆政府,又要拉又要锁的。

12. “如果嫌屋子贵就不要买屋子。” .........

而更具代表性的言论,应该是最近才发表的:“物价(海产和蔬果)高涨跟天气有关,不是政府的错....”

想想,如果真如国家领导所建议,我们都应该回归原始,都回到原始人的时代。住在森林,住在树上,不用买屋子。我们可以用树叶遮住重要部分,不用买衣服。肚子饿了就采野果或捕捉河里的鱼虾来吃,要不就捕捉小动物来吃,都不用钱,更不用猴子会来偷你的钱。想吃烧烤,就钻木取火,管他电费瓦斯多少钱。我们还学猴子的爬树本事,飞来荡去的,不用给过路费、不怕汽油起价。住在森林,不用电、不用上网....

怎样?我们的领导的真知灼见字字珠玑,我们是不是应该从善如流?如果不要面对百物高涨的生活,或许真的应该换个活法,回到从前,过原始人的生活!

4 条评论:

  1. 来,我们一起到frim找个山洞住下。要快,免得被人霸完了!

    回复删除
  2. 不怕,我下午去走山的时候已经选了风水宝地划地为界,猴子也点头答应了!

    回复删除
  3. 所以有时候, 我不明白他们的脑袋里装什么?

    回复删除
  4. 我知道,装的是“厚黑学”——脸皮厚加黑心,才能继续愚民自肥!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