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8月6日星期二

悔之又悔




假期甫始,华文书市就登场了。前两次因为出国耳语书市擦肩而过,这回难得遇上,当然不能错过。

前天早餐过后,我就开车直奔书市。所谓:"人算不如天算",一进入市区竟遇到堵车。不知道是社会经济进步,抑或是现代人精力充沛,周日休假的上班族怎么都不呆在家里休息,驾着车在马路上瞎逛,让悠闲的礼拜天也要塞车。看到眼前的车龙,心有悔意,或许就不该在今天逛书市。

去到书市,即会展中心的停车场入口处,我又再次陷入后悔的窘境。停车场入口处摆放着一个“满”的牌子,要进去的车都被挡在门外。偶有车出来,守卫才放行。等了十几分钟,才进了两辆。不一会儿,守卫又向大家示意停车场满了,要车主们另寻车位。结果等了近二十分钟,我放弃了等,把车泊在离停车场不远的一条后巷。

买了入场票进入书市现场,我又后悔了。没想到两年没去的书市,竟然是人山人海、人头攒动。本来多人逛书市,表示现在还有很多爱书人,政府一直努力打造的书香社会并没有萎靡不振,是值得庆贺的事。问题是,人多的程度,达到了人挤人、肩碰肩的程度。别说找书看书,我连挤进书架前的机会都没。好不容易挤过去了,看书的兴致又让后面的碰撞给打消了。

挤不过人,我索性离开,跑到三楼去逛影音摊位。孰知,又是一片喘不过气了的光景。看来,今天是来错了,才会让我入宝山而空手回。想起来,还真是悔之又悔啊!

2 条评论:

  1. 不要假日去,我星期一去,没什么人潮,很悠闲的买书,付钱也不必排队。爽得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