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8月25日星期日

失魂

站在鸡肉档前等着外籍员工帮我处理好我买的鸡肉的当儿,突然听到身后有人用手指笃了我背后一下,

“小姐,你的钱。?” 回头一看,是一位女士。脑电波马上对着对方的脸孔进行扫描一番,还没获得正确的讯息时,她又开口了:

“刚才你给了我一百块,你知道吗?”

“哦........” 听她那么一说,我才省起刚才在水果档买了水果,付了钱拿了水果掉头就走,竟然忘了等老板娘找钱给我。

"你给了我一张一百零吉,我转过身去找钱。等我转过来的时候已经看不到你。你是不是要给我小费,嘻嘻........",老板娘跟我开玩笑,边说边把钱塞进我手里。

“谢谢你.....” 我心存感激,除了谢谢还是谢谢。

这年头还是有很多老实人的。至少,我已经遇到很多个。早在很多年前就犯上这毛病。去买东西的时候,要不就付了钱忘了找钱;要不就付了钱东西没拿。也试过把五十零吉纸币当作一零吉,拿了五十零吉和三十仙硬币去买一份报纸,付了钱拿了报纸就走。庆幸的是,每次都遇到老实人,每次都让人叫回去。

为什么会这样?我也不知道。有人说是压力;有人说是健忘;也有人说是糊涂。

是失魂吧!我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