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钱比孩子的前途重要?



上周六家教协会举行会员大会,场面冷清,相较之前颁发一百大洋援助金的人山人海,实在叫人既感概又感叹,感叹家长的现实和无知。

上个月颁发援助金,到校领取的家长多达一千零二十四人;家教协会会员大会,出席的家长七十九人,足足少了十二倍。往年,校方为了吸引家长出席,出尽法宝,如幸运抽奖、颁发奖励金等等。今年因为会开得早,SPM还未公布,颁奖礼延后再办,结果就落个冷冷清清的场面。

差不多十点了,七十九位家长加上必须到场的教师,勉强凑够开会的法定人数。会议上,家长们沉默是金,连检讨前期议案接纳财务报告时也没有人要提议附议,老师们只好一唱一和,自得其乐。讨论临时动议时也三两下子就结束了,因为提议者缺席,所提议案也被搁置一旁。唯一一个有互动的环节是,应届理事提出增加会员会费,家长一听到跟钱有关才有反应,真逗!

这样的一群家长,怎样提升学生的学业表现?平时不闻不问,有事才事后孔明。一百大洋就趋之若鹜,开会就不关我事。要提升学生的五育表现,老师自己努力吧!

5 条评论:

  1. 我也不是年年都出席家教会议,出席了也不知道要讲什么。不过,巫裔家长会比较踊跃出席。

    回复删除
  2. 家协大会是家长与校方沟通的平台,举凡跟学生有关的课题都可以谈。

    回复删除
  3. 我的学校很热闹的,往往爆满,开会开到大话西游回来还没结束!哈哈!

    回复删除
  4. 两种极端,都不是好事!

    回复删除
  5.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Giaonhan247 chuyên dịch vụ vận chuyển hàng đi mỹ cũng như dịch vụ ship hàng mỹ từ dịch vụ nhận mua hộ hàng mỹ từ trang ebay vn cùng với dịch vụ mua hàng amazon về VN uy tín, giá r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