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2月24日星期日

年过了


今天是元宵节,异族俗称“十五暝”(chap goh mei), 也是农历新年的最后一天。

过了今天,年算是过完了。过了今天,大家收心养性,该干嘛干嘛去。电台不会再播新年歌;餐饮业者和服务行业再也没有提高价钱的藉口;人们没有放鞭炮燃烟花的理由;政党少了一个拜票拉票的舞台。

过了年,问小瓜为什么要过年?过年的来龙去脉是什么?不知道,对九十后的新生代,过年除了很多零食吃有红包拿之外,好像没有其他意思。

本地某报章每年都会在除夕当天的特刊图文并茂的回顾、介绍兼讲解与“年”有关的趣闻轶事,还乘机介绍很多古代经典,还邀请名书画家又写又画。可惜,看的人多读的人少。问小瓜,又看到,有。有读吗?没有。过年的意义是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有得吃有得喝有得玩有得拿,就可以了。

曾几何时,我们的农历新年已经变成政党的政治舞台,炒了几盘米粉煮了一大锅咖哩鸡就骗了大伙儿去听他喷口水。今年更好玩,都穿起唐装,红红的喜气十足。见到人满脸笑容,老调弹了半天,没有什么新韵。

小瓜不懂新年意义,大人要负责任,告诉他。学生不懂新年的意义,老师要负责任,教他。我教了,他记不牢,我可不负责任。

年过了,没事了,谢天谢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