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3年2月14日星期四

“蛇”性大发

守过了大年夜,迎来了小龙年。

相较于龙,蛇受欢迎的程度无可媲比。在生活中,蛇是人们敬而远之的爬虫类.。蛇,令人望而生畏,有人看到它会尖叫,也有人乐意与之共舞。在职场上,“蛇”是懒惰的代号。如果人家说你蛇,意思是说你懒;如果人家叫你蛇,你肯定不是勤劳的那个。

不知道是应景还是人性,踏入2013年,我也“蛇”性大发。往年靠近年关必做的“大事”——寄对联,今年也做得敷衍了事。跟去年相比,今年写的对联减了一半。

以前,凡是有地址在手的亲朋戚友,我都寄上一副对联,代替贺年片。这桩年度盛事一做就做了二十年。也许因为是年度盛事,有些朋友也已习以为常,觉得收到对联是常事,久而久之就忘了我的“规则”——收到要通知一声,不说声谢谢,也要让我知道邮差有没有做工。

新年见到面时,没收到对联的人会投诉,我则一笑置之。如果收不到对联连个电话也啬于拨的话,那表示没收到也是无所谓的。既然无所谓,那我没寄也不要紧!

今年,蛇性一发,写的对联减了大半,举凡无声无息的一律免了。不出声,表示没收到也无所谓,那我就可以不寄了。不是我矫情,会写几个字很了不起。只是写对联的过程繁琐,折纸、切纸、挥毫、入封、写地址....最烦的是去邮局投邮,要找泊车位、排队买邮票、贴了邮票再投邮,烦不胜烦。或许我应该顺应时代的进步,利用网络之便,把对联贴上网,有兴趣、觉得需要的亲朋戚友可以自由上网去下载,再把它打印出来,岂不既简单,又方便,对吗?

现在谨以对联一副,给大伙儿贺年,祝愿大家蛇年行大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4 条评论:

  1. 谢谢谢谢,我的会贴到明年收到新的一对为止。

    回复删除
  2. 就当着是祈福点灯吧!点灯时,心种善念,不须计较它的多寡或数量,更不须计较别人是否有所收到,只要用自己的关怀与爱心去做,就是对了。不住于相,凡有相皆空。不住相布施,其福德不可思量。

    回复删除
  3. 安娣,温馨提醒:把它裱起来,以后就对着它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一介草夫真是菩萨心肠宅心仁厚,我得再修行才能练就如此胸怀!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