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10月6日星期六

脱胎换骨话车站

富都车站,应该是每个离乡的游子最有熟悉的车站。它算是大马半岛公共交通的转驳站,每天来来往往南下北上的班次不计其数。

当年在花城念书的时候,它是我怕到又非到不可的地方。从老家到花城、从花城回老家,它是必经之地。那时候的富都车站,给我的印象只有几个字可以形容——吵、乱、脏、挤、热......


从老家搭长途巴士到达车站,再转车才能到花城。川行花城的巴士很多,半小时一趟,最迟一班是晚上十点,所以我们都不担心。到了车站祭了五脏庙后,就会到茨厂街去逛逛。车站坐落在城内的黄金地带,这里不但靠近出名的茨厂街,书店更是五步一间。 通常我都选择早点抵达车站,然后到茨厂街书店等地方逛上半天,走到脚累了才甘愿跳上下一班车。

从花城来到车站,得马上去买回家的车票。每次买的票都是要晚点的,因为川行首都和老家的公车只有一家,别无选择。等车的那段空档,茨厂街和书店又是我游荡的地方。

富都车站,其实只是我稍作停留的地方,上车下车,偶尔吃个饭。除此之外,一刻也是待不了的,因为我怕它的吵乱脏挤热。一到车站,我就有昏眩的感觉;一走出车站,不药自愈。后来有了车,不用搭车,也就再也没来过车站。



今早,陪老哥到车站对面的专科诊所看眼科,是我毕业多年后第一次再到车站。现在的富都车站,经过装修后几乎是脱胎换骨,焕然一新,连名称也改了。电动的扶梯、冷气的候车室、玲琅满目的专卖档、清洁卫生的小贩中心......以前的吵乱脏挤热都不见了,给人一股新气象,让人眼前一亮。

  



来到车站,以前等车追车的日子又一幕幕出现在我眼前。以前的很多失落的记忆,在车站可以找到。

3 条评论:

  1. 我爱我爱,太多甜美的回忆了!嘻嘻!

    回复删除
  2. 现在真的不一样了,名堂也大得很——城市转型中心大厦,全场冷气设备,只希望能够长久保养好,不要又打回原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