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10月29日星期一

中文万岁

一美女兴致勃勃地问医生:「我想丰胸,但是丰胸后会有什么效果?」 医生淡定地答道:「丰胸后,一般会有四种結果:

1.
大不一样;

2.
不大一样;

3.
一样不大;

4.
不一样大!」


世界上沒有其他的文字能夠有这样的功能,中文万岁!!!


外国人学中文,确实不容易。中文字的奧妙,常常让学中文的老外晕倒,说几个听来的段子:
 

一、方便
一位刚学过一点中文的美国人来到中国,中国朋友请他吃饭。


到了饭店落座,中国朋友说:「对不起,我去方便一下。」
那老外沒听明白,「方便」是哪里?
见老外疑惑,中国朋友告诉他说「方便」,口语里是「上廁所」的意思。哦,老外意会了。

席间,中国朋友对老外说:「我下次到美国,希望你能帮忙提供些方便。」
老外纳闷了:他去美国,让我提供些厕所干嘛?
道別时,另一位在座的中国朋友热情地对老外说:「我想在你方便的时候请你吃饭。」
见老外惊讶发愣,中国朋友接着说:「如果你最近不方便的话,咱们改日……」 老外无语。
「咱找个你我都方便的时候一起吃饭吧。」老外随即晕了。


二、乳
一位老师向老外学生解释「乳」字的含义:乳即是小的意思,比如乳鸽、乳猪等。
讲解完,老师要求老外学生用「乳」字造句。
老外学生造句说:「现在房价太高了,所以我家只能买得起20平方米的乳房。」
老师听了,冒着冷汗说:「再造一个!」
老外学生:「我年紀太小,連一米宽的乳沟都跳不过去。」
老师冷汗如雨下,说:「再造一个!」
老外学生说:「老师我真的想不出來了,我的乳头都快想破了!」



三、意思
某老外苦学汉语10年,到中国参加汉语考试。
试题之一:
请解释下文中每个「意思」的意思:
阿呆給领导送紅包时,兩个人的对话颇有意思。
领导:「你这是什么意思?」
阿呆:「沒什么意思,意思意思而已。」
领导:「你这就不夠意思了。」
阿呆:「小意思,小意思。」

领导:「你这人真有意思。」
阿呆:「其实也沒有別的意思。」
领导:「那我就不好意思了。」
阿呆:「是我不好意思。」
这老外听了,一头雾水。
中文的「意思」太深奧了,于是,他交白卷,回国去了。



 (资料来自网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