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10月8日星期一

这样才大快人心!


昨天新闻报道,在中国国庆黄金周的当儿,几乎所有赴日的旅行团都取消行程,导致日本富士山一带的酒店和餐馆的营业额滑落将近八成,让业者叫苦连天。这是继中国人展开一连串的示威活动,抗议日本私下把钓鱼岛国有化的举动所致。

翻开中国的历史,严格来讲,中国和日本的不共戴天之仇根本无法解决。当年中国人遭受日本帝国主义惨无人道的蹂躏,历历在目。换句老百姓说的话,如果我们的邻居杀了我们的亲人,我们即使不报仇,也不可能会原谅他,还和他成为朋友。

可是,中国有句老话:冤冤相报何时了?二战过后,日本像丧家之犬一样的退出国际军事舞台,除了国防不得参与任何军事活动,中国也发挥泱泱大国的风范,和日本建立了邦交。然,狼子野心怎样可能就此罢休?潜伏多年的帝国主义,如今又蠢蠢欲动。一个钓鱼岛,让这两个宿敌的关系降到冰点,更考验两国领导人及人民的智慧和忍耐力。我很好奇的是,既然日本坚持钓鱼岛是她的,那为什么要花钱去买?而那个所谓的岛主,到底是哪国的国民?为什么钓鱼岛是他的?

前几天收到一封电邮,内容如下:

“日本人说:我们不会向两个国家道歉:一个是韩国,另一个是中国,因为在中国随处见到日本电器、手机、汽车;而在韩国街上,你转上几天也不会看到一辆日本车——这就是日本不敢轻视韩国的理由。”言意之下,不可向韩国道歉,免得矮了一截,再说,不管日本人怎样努力,韩国人也不会购买日货;不向中国道歉,因为不道歉中国一样会购买日本货。这种嚣张气焰在在地反映了日本人傲慢和无理。

发这封电邮的人表示,每买一百元的日货就会给日本政府送去5元,让日本自卫队多造10颗子弹,多印8页教科书。如果中国人买一辆日本车,将来开上中国街头的日本坦克就是中国人造的;如果中国人买日本厨具,将来射穿同胞头颅的子弹就是中国人自己造的;如果中国人买日本电视音响,将来就会在战地喇叭中听到同胞被杀的哀鸣声。如果中国人一个月不买日货,日本将有数千家企业面临破产;如果中国人6个月不买日货,日本将有一半的人失业;如果中国人一年不买日货,日本经济结构彻底瓦解,到时小日本还能那么嚣张吗?

七十年前,四万万的中国人民饱受内战蹂躏外敌践踏的中国要看小日本的脸色;七十年后的今天,中国人害怕小日本吗?今天,十四亿的中国人大可以不必动用一颗子弹,只要在全国展开“抵制日货禁足日本”运动,让小日本吃谷种吧!这种反击的手段,不费一兵一卒,手又不沾血,就能让对方生不如死,岂不高招?中国人会怕小日本吗?

如果真是这样,那才过瘾,那才大快人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