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

受宠若惊


误人子弟逾廿载,第一次获得如此礼遇,坦白说,真的是有点受宠若惊。

当初接到消息时,还以为是自己眼花,读错友人发来的信息,天底下哪有那么大只的蛤蟆随街跳,让我捡了便宜。后来联络了有关单位才发现,原来不是狼来了。《雪域上的光芒》这部音乐剧多年前我曾经自费买票进场观赏,地点也是国家文化宫。这回,是城中的大企业集团——万能彩票所赞助,邀约雪隆区150位国中华文教师昨晚到文化宫去共襄盛举。为了公平起见,每校限索三张票。我从来没有光顾过万能,一来我不是幻想家,不敢奢望一朝发达;二来也为了以身作则;三则为了职业操守。而今得到万能的礼遇也是有幸。

古人曰:“独食难肥!”这么好的事,当然要和朋友们分享。于是 ,我也充当宣传,把短信转发给区内的教育界朋友,让同道们都能享受这特殊待遇。果然,一呼百应,大家相应传达,消息很快就传出去了。上个星期收到票时发现,大企业果然大手笔,不但寄来的是贵宾票,开场前还有晚餐招待。这么多年来,什么时候会有大企业如此慷慨解囊,念及教育工作者的辛劳,借此音乐飨宴慰劳老师们。

昨晚,大家都是冒着风雨在马路上蜗行而至。设在二楼的晚餐,简单丰富美味可口。我和友人还算幸运,早到后可以慢慢地享用晚餐。另外一位朋友就不好运,堵在车龙中,临开场前才到,晚餐也来不及吃。

临进场前,音乐剧的导演何灵慧和万能的代表也出现在现场和大伙儿打个招呼,还和我们合照。后来谢幕时,何导演还声声感激老师们的出席,希望老师们能够充当文化大师,向学生宣传类似的舞台文化表演,协助推展本地的音乐剧艺术活动。何导演之言不在话下,就算没有何导的呼吁,吾等亦义不容辞。

二看《雪域上的光芒》,心里的震撼比起第一次有过之而无不及。我知道,那些体内的中华文化细胞在作祟。 而感受更深的是,受到礼遇的惊喜、得到尊重的欣慰!

4 条评论:

  1. 同感同感,我们老师很容易满足的,对我们好一点,就高兴到。。。

    回复删除
  2. 谢谢你的通知,让我和友人也'满足''感动'了一整天。还有,受你一整晚的文化薰陶,感觉真好!

    回复删除
  3. 安娣,常言道:“知足常乐。”我们也要敬业乐业,生活才会充满欢乐!

    回复删除
  4. hong eng, 举手之劳,不足挂齿!真的被“熏陶”了吗?哈哈,难怪旧同事要送孩子来我家上课,真的是有“感染”作用。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