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10月31日星期三

赤子之心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祈福大会”,为即将面对下个礼拜的大马教育文凭的应届考生祈福,也让学生为自己过往的过错(若有)祈求师长们的原谅,并期望得到老师们的祝福。

往年,我们辅导组都会参与盛会,祝福学生考场顺利。然,自去年开始,辅导组被谕令主导初级教育文凭考试后的活动,忙得不可开交,分身乏术。今年也不例外。自考试结束后,我们忙进忙出,披头散发,熊猫们则坐在一旁看热闹。如果有负责老师缺席,辅导组就得粉墨登场,独撑大局。

像去年一样,我们无暇参与祈愿大会。确定了负责老师开始进行活动后,我和拍档还接到代课的通知,按时进班。如果看官想说一句:“能者.....”请免开尊口,否则后果自负。负责排代课的是一个从来不肯用脑的人,做事只为自己方便,从不考虑客观因素,更妄想他会为别人着想。辅导组没有时间表,可以随传随到,是任他鱼肉的好对象。

当我回到辅导室已近中午,正想坐下来喘口气,门口就传来敲门声。抬头一看,三位印裔“英雄”出现在门口。这三位英雄,来自中五放牛班,语文学术基础差,平时又不学无术,不是逃学就是闹事,是老师心目中的“英雄”,也是我的“宝贝”(常被科任老师送来给我,所以同事们都这样形容)。我让他们进来,问明来意。

“老师,我来跟老师道歉。” 其中一位先开口,开始时我没有会过意来,迟疑了一会儿,另一位又补充了一句:

“老师,以前我们很顽皮,常让老师烦恼,请老师原谅!”

我总算搞清楚了他们的来意。祈福大会的重头戏是让学生们向老师道歉,并求其老师的祝福。这三位“英雄”,平时目无尊长,视校规为无物。他们从不把老师放在眼里,犯了事更是打死不认,还对老师粗声粗气。唯独来到辅导室,他们至少还是听教听话,只是左耳进右耳出。

视读书为苦差、把考场当游乐园的“英雄”,今天竟然也为了下个星期一的考试认真起来,一本正经地来道歉,期望得到祝福。看到他们一脸的认真,我还能拒绝吗?

看到他们带着我的祝福,开开心心地离开辅导室,我感受到的是赤子之心,天底下最真的心,真得让人无法抗拒!

2 条评论:

  1. 我跟你讲,以后在街边打大声喊你的,就是他们!

    回复删除
  2. 不用等以后,平时在学校,会和我打招呼请安的,也是他们。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