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

与“狼”为邻

几两天在报章与电视看到两岁幼儿疑被虐死的新闻报道,除了心痛小生命的不幸,也痛恨为人母禽兽不如的行为。最近,家庭悲剧似乎比往年多,频密得让人有点麻木不仁。曾几何时,温暖的安乐窝暗藏杀机。这边厢保姆杀死看顾的小孩;那边厢精神失常的侄儿杀死同住的叔婶。古人曰:“虎毒不食子!”这个社会到底发生什么事?哪里出了问题?亲生妈妈竟可以杀死亲儿!

午后,我在玄关清理鞋柜,碰到刚从外面回来的隔壁单位的邻局,她告诉我, 因迷信而杀害亲生女的那位年轻妈妈就住在我们这个单位一楼。前两天半夜,五辆警察车浩浩荡荡来捉人,捉了狠毒的妈妈又扣留了祖母。

天啊!我啊了半天,啊得不行了,脸上也不只是什么表情!单位内发生那么大的案件,我竟然没有察觉。是警察办事谨慎、是邻居都不八卦、还是我真的太不关心社会?这几天进进出出,也没发现居民们有什么异样,马照跑舞照跳。

这位年轻妈妈,二十四岁,四个孩子。一个早婚的妈妈,把孩子寄在一楼的家婆家,周末才来看看。也许我们曾经擦肩而过;也许我们曾经在电梯内共处一室;也许又也许,可是,我却浑然不知,自己竟然与“狼”为邻。

古人曰:“天下最毒妇人心”,难道真的是这样吗?诚如邻居所说,不喜欢孩子的话大可送人,这个社会上渴望孩子的大有人在,真不明白为何这位年轻妈妈下得了手?其实不难理解,24岁已经有四个孩子,推算一下,这位年轻妈妈最迟十九岁已婚,却一年一个。试问一个未臻成熟的年轻妈妈,怎样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来照顾一年一个的幼儿。邻居说它好像精神有点问题。这样的年轻妈妈,精神有问题也不奇怪!

看来以后我要“关心”一下左邻右舍,免得被“狼”叼去.....

7 条评论:

  1. 家庭悲剧日日上演,人类生病了!
    你我只顾安乐过日,社会问题无人理睬,社会能够不患上绝症吗?

    回复删除
  2. 这样说有道理,要多和邻居打交道,以后喊救命才有人救你。

    回复删除
  3. 一介草夫,你是一介草夫,我是一叶浮萍,对于社会的事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呢?

    回复删除
  4. 安娣,世态炎凉,人心叵测,只怕有事是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啊!

    回复删除
  5. 一个小小的孩子被虐打尽然没被人发现吗?她的家人都是冷血的吗?

    回复删除
  6. 或基于爱、或基于容忍,抑或基于包庇的心态,很多家庭悲剧都是在家人的知情下不断的发生,这桩也不例外。这种悲剧还会继续发生,因为知情不报或可以包庇不受法律所监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