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6月5日星期二

泰北之旅(三)

3. 景点

(一)皇家植物园

2006年,泰国为庆祝泰王登基60周年纪念而举办的Ratchaphruek花神节,展示了来自世界32个国家的知名花卉、园林、艺术以及相关文化、艺术和建筑风格,共有2200种色彩缤纷的热带花卉及250万种热带植物。我们在园里闲逛,赏花,知名的、不知名的、见过的、未见过的、大的、小的、红的、黄的、白的、紫的......不胜枚举。

正中央傍水而建的展览馆,展出了泰王的一生的事迹。泰国人民敬仰泰王,把他当神明一般的供奉,神圣不可侵犯。去到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泰王的龙颜。

(二)苗族村
在去素贴寺的中途,我们先到苗族村去走一遭。 苗族村(Meo Village On Dol Pui)位于双龙寺附近,距离蒲屏宫约4公里,由于山路尚待开发,崎岖难行,只有靠当地特有的双排车前往,每人收费300泰铢。在苗村内有难得一见的罂栗花,这种号称全世界最美丽的花朵,花色鲜艳多彩,花瓣犹如绉纱,叫人无法想象它的果实却是制造可怕毒品——鸦片的上等原料。难怪专家除了爱把漂亮的女人比喻成花之外,还说越漂亮的女人就越狠毒。

看过了罂粟花拍了照,大家的目标就转移到村里的小卖场。这里卖的是苗族的一些手工艺品和泰国丝绸和成衣,价钱便宜得不行大家都买得不亦乐乎!


(三)素贴寺

对清迈唯一有记忆的是素贴寺,而让我有记忆的是寺外的那两条护寺的七头金龙。素帖寺又名双龙寺,泰国北部最为神圣的寺庙之一,离市区15 公里,海拔3520 公呎,建于1383 年,是清迈最重要也最显著的地标。从清迈的任何地方也可以看到素贴寺,而从素贴寺可俯看整个清迈市及乡间的美丽景致。可惜的是,我们抵步的时候天空乌云密布雾气深重,无法鸟瞰清迈市景,有点遗憾。


要到达寺庙,需沿着陡峻的石阶步行300级,体力较差者亦可乘坐登顶缆车,团友都乘坐缆车上去,只有我和一位同伴拾级而上。不是我好逞强,我只是想乘机出一身汗。出门旅游,几天没有去爬山,身体有点不自在。再说,拾级而上还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地陪说有300级,可是我觉得没那么多,如果我们不是走走停停,比坐缆车的还先抵步。

素贴寺以一座金碧辉煌的塔为中心,四周围造起礼拜祈祷,颂经说法的殿堂,塔座履体内有佛像。四周香房内烟雾缭绕,香火兴旺。据说,在这座金光耀眼的佛塔中,供奉着佛祖释迦牟尼舍利子, 引得一年四季香火不断,世界各地的善男善女都远道而来给佛祖进香。大殿里释迦牟尼佛盘腿而坐,左手横放在左脚上,右手直伸不垂,双肩圆,四肢长,眉发如 弓,手足似莲。绕过大殿,在另一间别殿中躺着一尊睡佛,手心抵着下额侧身躺卧,闭目合唇,安然入睡的样子。坛下烛光摇曳,香火缭绕。

地陪告诉我们,绕着金塔边走边许愿,可以得偿所愿。我们一行整十个人绕着金塔走了三圈,我要求不多,除了祈愿身体健康,也祈愿老天不要下雨,晚上可以逛夜市。哈哈,还真灵,晚上果然不下雨,我们在夜市大肆血拼一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