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6月7日星期四

有惊无险骑大象

去到大象营之前,地陪已经告诉我们可以体验骑大象的新鲜感。我们这一代人,现代交通工具坐得多,对于古代人的交通工具趋之若鹜。以前,曾经骑过马,至于其他动物没有试过。南非的鸵鸟健步如飞,我不敢骑,怕被它甩个四脚朝天。这回,大象稳如泰山,应该可以一试。
中途“发烂碴 ”的小象

午餐后,其他团友都没有兴趣,只有我和另一位朋友决定一试。付了钱,我们被领到一个高台上,坐上大象背上的坐架。大象身边还带着一头小象,朋友还很开心 ,笑说我们买一送二,有赚。坐在象背上,感觉高人几等。坐定后,训象师手拿一支带钩的木棍,指挥着大象开步走。大象身体笨重,走起路如大军压境,我们坐在上面,被它晃得连相机也拿不稳,背后一直撞到坐架的铁支,好像在做马杀鸡。
走着走着,看着训象师领着大象向河边走去,我们才知道原来大象要涉水而过。开始时,小象跟着象妈妈,一步一脚印的,相安无事。当大象前脚下水吼叫还在岸上时,身体向前一倾,我们连带的也被晃得往前一倾,一个不小心不留神,差点一头往前栽下去。幸好双手抓着了栏杆,没事。到了另一个岸边,岸上的泥土因为重复被踩踏,已经湿水成了沼泽地,象妈妈一脚踩上去就滑了下来。试了几次才成功。可小象却因泥滑一直踩了个空,踩到它发火,怒吼起来。象妈妈爱子心切,也跟着吼了一声,接着就用它的长鼻子,把小象的身体轻轻卷起,助它一"鼻"之力。母爱的伟大,又何止人类?象妈妈的表现,更让我深深感概: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我们继续上路,走了一小段泥路,经过一条天桥后,我才发现前面又是和的另一边,这回可是好长的一段水路。老天保佑,我不知道骑象要过河。象妈妈英勇神武,应该会安全的渡我们过河。
 每只载客的大象都要涉水而过。

也许是因为之前的经验吓坏了小象,第二下水时,它竟然发起脾气不肯移动。任凭象妈妈怎样用鼻子去撩它,它都不肯动,惹得象妈妈发火,大吼之余还大力晃动身体,晃得我们两人差点没掉进河里。训象师一直和象妈妈说话,我听不懂泰语,可是大概也可以猜到训象师是在教训象妈妈,叫它沉住气,别吓坏远方来的客人。可是大象两母子似乎都不领情,象妈妈再次怒吼,边晃动它的长鼻子,赏了小象一鼻子,好像在斥责她儿子:“衰仔,我叫你别跟你偏跟着,现在又不听话,你想气死我是吗?” 这时,训象师忍不住了,举起钩子,一象一钩,痛得大象再次怒吼。我们真是吓坏了,我真是造孽啊!为了我的一时之快,象母子要承受这种痛苦,今天如果我被甩进河里跌成落汤鸡,那是活该!只是我全副身家——手机相机护照钱包全部完蛋。我的朋友心有不忍,叫训象师别打它们,叫他回头,我们不坐了。
这只象安娣安抚了闹别扭的小象。

可是,怎么可能呢!当时人在河中央,进退不能。我唯有祈求满天神明,如来佛祖观音菩萨太上老君,求求袮们帮忙,救救我,点化这只小家伙,让它听话,听妈妈的话,乖乖的上路。我知道我活该不该虐畜,下回不敢了。也许是老天爷听到我的祈求,这时,后面来了另外两头象,来到小象身边,在它耳边耳语,俨然一副邻家安娣来相劝,安抚了小象。小象果然受教,不一会儿就乖乖听话,继续上路。
 有惊无险后,训象师为我们拍照留念。

过后我问地陪,为何象妈妈要带着小象,没有保姆吗?地陪说,小象出世后就要跟着妈妈,这也是一种训练,将来小象也好接班,服务游客。

第一次骑象,竟是有惊无险的一次难忘经历!

4 条评论:

  1. 看了都可以想象当时的惊吓!

    回复删除
  2. 本来昨天要跟你们将这故事,后来谈得兴起就忘了!当时我不是怕,而是懊恼咎由自取,大象如果真的把我甩下水是我活该,谁叫我虐它在先!

    回复删除
  3. 六篇游记,写得精彩绝伦,看完还是回味无穷!

    回复删除
  4. 旅途拾趣,信手拈来,不成大器!!!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