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泰北之旅(六)

7. 长颈族部落村


在电视节目里看到泰北清莱的长颈族部落村时是啧啧称奇,可是一旦亲眼目睹,心里却是另一番滋味。长颈族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女人,是纯洁与美丽的化身。

女人,为何要如此虐待自己?中国的三寸金莲,是女为悦己者容?是封建的残酷?中国的三寸金莲已经随着时代的发展而被淘汰,可清莱的长颈族却被政府吸纳为旅游卖点,提供了一丁点的福利,让他们成为招徕游客的活招牌。

 
看到年纪小小的女生就已经带着颈箍,感觉很酸。这小小的心灵,只知道靠着颈箍吸引游客的目光,她那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有多美?蹲在这小小部落,他们都不上学吗?我没勇气问,怕听到我不能接受的答案,怕会忍不住骂人。

在场的两位年长双胞胎姐妹的长颈族,提供了一个模拟颈箍让游客试戴,一尝箍颈之苦。那玩意儿很沉,套在颈上有窒息的感觉,长颈族从小穿戴早已习以为常。欧巴桑忙进忙出地招呼顾客,身后的男人却悠哉闲哉的、地弹着他的乐器,软饭真好吃!

一个小妹妹循众要求,和我们合影了几张照片,我向她买了两件手工艺品,才看到她如花的笑容。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