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6月5日星期二

泰北之旅(二)

2. 旧地重游

距离上次到清迈,至今已逾二十年。二十年前的印象有点模糊,唯一有记忆的是素贴寺,即双龙寺。清迈是泰国的第二大城市,可是没有太繁华的建设,依稀保留一股淳朴的乡味。

上回,我是游了曼谷、芭提雅后再去清迈。从酷热的曼谷芭提雅去到清迈,清迈给我的感觉是清清凉凉,空气清新温度凉爽外带一丝丝寒意。这回,也许是季节的关系,清迈竟然有点热,还好有点雨水,不会太热。

承载着712年历史 的古城墙依然屹立不倒,护城河还是忠心耿耿地守护着这个城市。我发现原来这里的电线和越南河内的一样,错综复杂纠缠不清。清迈人还是一贯的见到人就合十作揖,口念一句问候语,宗教对这个国度的熏陶根深蒂固。

荔枝是清迈的特产,刚好也是季节。满街都可以看到贩卖荔枝的档口,红彤彤的,好不诱人。荔枝属于湿热的水果,再好吃也只能点到为止。

2 条评论:

  1. 荔枝很难让人点到即止,因为太好吃了!

    回复删除
  2. 我吃东西很克制的,好吃不好吃,都可以点到为止,绝不过量。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