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左派

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每次交功课给老师看,老师都投诉我写的字歪了,每次都向左边倾斜。巧的是,一歪一定向左歪,不会向右歪。

我很狡猾,学艺不精却很会跟老师辩驳。我说我是左撇子,我是左派,写字向左倾是正常的。不管任何人,每次看到我用左手拿筷子,都会有同一个反应:

“哎,你是左撇子?”我点点头。

“怎么可能?你写字那么美?你用哪只手写字?”

“你猜你猜你猜你猜猜猜......哈哈哈.....”跟着就一阵乱笑。


几乎大家看到我用左手吃饭,就会质疑我写字的手是哪只?不话你知等你心思思。

哈哈哈....这时候,我就会故弄玄虚,让大家议论纷纷。谁叫你们无心装载,认识我那么久,只会捧我大脚给我高帽载赞我的字美,却从来都没留意我用哪只手写字。最好玩的是,连叫了我逾十年书法的老师也搞不清我用哪只手写字?

我是左撇子,天生就是。左撇子遗传自老妈子,可是很奇怪,老妈子虽是左撇子,可却用右手拿筷子。我从小就被迫用右手拿筷子,可是老学不会。

现代生理学表明,人的大脑分左脑和右脑两部分。左脑是负责语言和抽象思维的脑;右脑主管形象思维,具有音乐、图像、整体性和几何空间鉴别能力,对复杂关系的处理远胜于左脑。 左脑主要侧重理性和逻辑;右脑主要侧重形象情感功能。换句话说,右脑发达的人,比较感性。也有人说,右脑发达的人比较有艺术细胞,哈,这点我同意。更有人说,左撇子智商高,科学家爱因斯坦就是例子,这点我更赞成。我家有句名言:“左撇子才能上大学。”


左派的人,思想偏激,不传统且讲求改革。曾经有个朋友就说我不食人间烟火。我告诉他,我吃饭长大的。
其实,我很传统,但是接受改革,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不合时宜的就应该去芜存菁。 
 

左派好,不会一成不变;写字左倾更好,那是风格,我喜欢。


2 条评论:

  1. 管他左手右手,不是用脚写就对了!哈哈!开玩笑!^^

    回复删除
  2. 用脚写更好,如果用脚写,我早就闻名天下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