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5月1日星期二

大快人心

昨天早上,处理完一些行政文书的工作后,正打算到食堂去祭五脏庙,手机突然响起。是行政处拨来的,非接不可。电话那头传来OG的声音:“老师,老板叫你....”

“今天是什么日子?老板要见我?” 我心里琢磨着,他向来不喜欢下属去烦他。找我?不是要找茬吧!管他,要见也得等姑奶奶吃了早餐再说。

“你告诉他,我在食堂,用了餐后再过去。”哈哈,民以食为天,天塌下来我也要先吃饱,死也得当个饱鬼!

去到行政处探头一看,哈哈,州教育局辅导组的K长官在里面。他是到来视察我们辅导组的,我们早就知道他会来,只是不知何时会杀到!老板一看到我,就把我叫进去。和K长官打了招呼,我就邀请他到我们辅导室去,兵来将挡,对于上头来视察,我无任欢迎。可是他说还要视察纪律组,叫我先在评分表上自我评估,待会儿他再根据视察结果打分。阿头病假,我通知她后,再把下午班的同事叫来,和她商量自我评估的分数。

评估会议开始了,K长官先评估纪律组。二副、头戴“这么烂”光环的纪律主任和他的副手,抱着一大堆档案,正襟危坐,等着官员的咨询。K长官拿着评分表,一丝不苟地跟着表格上的各项诉求,一一要二副和纪律主任一白纸黑字为各自的工作佐证:

“请展示纪律组的战略计划。”

“这是学生事务组的。”二副边说边翻开档案。

“我要纪律组自己的,学生事务组是学生事务组,跟纪律组无关。纪律组自己必须要有,工作才有方向。”

“噢,我们不知道纪律组需要有自己的,我们以为那是一样的。”纪律主任开腔为自己背书。

“那常年工作计划呢?”“没有。”这位“这么烂”主任,什么文书工作都不做,一切有人代劳,之前的老板曾经批评过他的文书工作,结果他就吊起来卖,从此玩起失踪游戏。后来新老板上任后就如鱼得水,因为两人穿同一条裤子,老板简直把他当宝。

“逃学学生名单有吗?”

“逃学学生一向来是级任处理的,我没有名单!”“这么烂”主任脸皮很厚,自曝其丑却 面不改色,佩服佩服。

“不是,逃学学生是纪律组的份内工作。纪律组应该收集了名单,审理后再转到辅导组,让他们进行辅导工作。辅导组有收到纪律组的名单吗?”K长官转向我们,我还没来得及开口,做我旁边的下午班辅导同事已经出声:

“我的逃学学生名单都是我自己翻查各班点名簿得来的。”哈哈,唔声唔声吓你一惊,无意之间将了烂人一军。

“我是有一张级任老师提呈的名单,是中五某班级任提交的。”我补充说明。

“还好,有一份,我还可以打分。”K长官稍微露出一点笑容,接着继续审视工作。“纪律组的改善纪律活动计划呢?”

“.........”烂人的脸色越来越沉。从来没有做又怎么编故事呢?何况老板就坐在旁边,又不能瞎掰!二副向来督导无方,既没有适时监督,也管不了手下的这位“这么烂”猛将,想帮也无能无力。

“提升学生纪律的活动报告有吗?”K长官,对着评分表格一项项的追问,“烂”人应有此报!平时的咄咄逼人哪去了?可惜阿头今天病假,错过了这么精彩的一幕。

“有还是没有?我实在不喜欢在表格里写上“没有”,因为那就成了报告,你们必须在14天内向局里作出解释。可以的话,我还是想帮你们。”K长官比起平时,少了官腔多了体恤,让我侧目。昨天的他,我怎么看都觉得顺眼。不行不行,不能看太多,再看会爱上他,哈.....

纪律组等人被咨询了超过两个小时,没有一样工作让长官满意,没有一份文件拿得出手。

接着,长官要他们留下看他审视我们辅导组。我和同事把所有档案展示出来,K长官要什么给什么。最后 ,长官给我们评了一个“特优”——90分,还跟老板说辅导组做得很好。这个“特优”,让我们出了当年“61”分的怨气。最开心的是,让烂人尝到了自食其果的滋味,真是大快人心!哈哈哈.....


2 条评论:

  1. 嘻嘻,天气很热,你的心很凉哦!

    回复删除
  2. 那当然啦!这两天我简直乐透了,只可惜我阿头错过了,不然,我们可以一起乐,哈哈哈....偷偷告诉你,昨天我看K长官,怎么看怎么顺眼,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