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同舟共挤”

前天中午汇报会,一场令人沮丧到极点的汇报会。

如往常般,一副不见人影,位高权重的人可以随时闪避不必要的秽言秽语,剩下的只好逼自己进入会议室受罪。废话了整个小时,还是没听到老板汇报前几天的视察结果。大概也不会提吧!我想。事因他的心肝宝贝在长官面前让他颜面尽失,可是他护宝心切,怎会让他在同事面前再丢一次脸。或许二副待会儿会报告吧!希望她能以专业的精神,做最正面和合理的回报。

接着,二副开腔了。汇报了一些老调重弹的事情,我都听到耳朵长茧了。最后,二副终于提及视察的事。 照理她属下的辅导组获得了长官的赞许,她也脸上有光,基本的祝贺与赞赏总该有吧!没有,说的是一些片面的东西,为了纪律组的面子纪律组受批判的事只字不提也就算了,可获得“特优”的组别为何也啬于称赞。为何护短那报告一下分数也可以吧!纪律组该做没做都让级任做了的事当然更不会说啦!此时此刻,外面艳阳高挂,室内气氛凝聚,可我感觉有点冷,心冷。我突然有种感觉,我可怜其他同事,做了那么多人家的工作;任我们再怎么勤劳用心都是徒劳无功,因为功劳簿上永远不会有我们的一笔。我总算明白,二副为了自保,为了取悦老板,连带老板最心疼的烂人也要照保不误。平时随时为她两肋插刀的辅导组只得壮烈牺牲。

二副说完,老板突然好像心血来潮突然想起这事也该提一下,接过麦克风就二副的话尾继续发言。他说:“上天保佑,辅导组的工作做的对,没有乖离正轨。希望辅导组继续把工作做好。以后若有任何旷课案件,都把他们送到辅导室去,让他们在哪儿呆一天也不要紧......任何小组若没把工作做好,自己向长官解释,我是不会替你们说话的......”后面那段是什么我已不太清楚,因为我已经听不下去了。

这时,我才意识到,人家是“同舟共挤” 搭同一条船。我们只是划船的桨手,需要是让你帮忙划船;不需要时推你下水。看来是时候另寻一条小舟,必要时可以逃命。

从会议室出来,只和阿头打了照面,回个头就不见人影,望向停车场,车也不在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