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5月16日星期三

教师节不快乐!

上个周四每周例会时老板就大大声地宣布:“咱们16日不庆祝教师节,改在25日才庆祝....”当时我以为他有种,胆生毛。他来自教育局,敢逆教育局的指令,弃16选25!后来他还透露,16日他请假。哈哈,有意思,教师节庆典,老板放假去了,这还是头一回遇到,他真够经典!

昨天临下班前经过行政处,看到布告栏贴着告示:“明天庆祝教师节,25日的庆典取消...”哈,还是孬种一个,上头一压下来还不得乖乖就范。

今早,学生像往年一样,三三两两,若不是下午班的学生积极出席,我看我们就自己过节了。教师节落在五月中,每年都撞上年中考试。为了节庆,考试被迫暂停一天,勤劳的学生宁可在家抱佛脚,也不来和老师过节,来的是那些不读书在家也无事可干的学生,来学校还可以拿零用钱,可何乐而不为?至于老师,见到也不会说一句“教师节快乐”。宣读上头献词时,老板没忘了炫耀他和2位副手都获得晋级加薪,还大事宣布他们报效了蛋糕请老师们吃。

集会过后,老板陪着贵宾到食堂去用餐,我们自己到办公室去吃自己带来的“家常便菜”。教师节,自己要出钱出力请自己吃一餐;礼物,也是自己交会费的钱买的,真是可笑!

这样的教师节,一点也不快乐,一点也不稀罕!

5 条评论:

  1. 就是,忙得半死,还不如不庆祝!

    回复删除
  2. 这种强迫庆祝的节日一点意义也没有,有时候我觉得没什么尊严。现在的中学生的自负自大,我们在他们眼里其实什么都不是。

    回复删除
  3.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4. they are generation Z, but we are generation x, 那里还会尊师重道!

    回复删除
  5. 这是中学的一个不健康的怪象,彬彬有礼的华小生一去到中学就变了样,也不知道是不是中学门口挂了“照妖镜”,一进门被照到后就全部变成妖怪!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