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终极志愿

经过布告栏,看到一张结婚请柬。异族结婚宴客,比我们华族简单多了。一张请柬贴在布告栏,就可宴请一村人,不用一个个去请,不同家家户户走透透,省时又省力。接到异族的请柬不会心跳,因为它不是红炸弹,炸你不死。去了,包几块钱红包就了事;不去,省起来一分钱也不用花。

请柬上的名字,熟口熟面。记忆中,好像是去年刚毕业的一位学生。可是想想,不太可能。我伸手翻看封面,还有婚照。啊,真的是她!我还是半信半疑,向阿头证实后,证明我没看错人,就是去年刚毕业的一位女生。

这位女生去年中曾经到辅导室来咨询有关升学的事宜。她念簿记班,希望将来能当个会计师。我向她分析会计师的工作性质和所需面对的压力。她吓了一跳,说不能承受压力,还是该当老师好了。我说现在的老师面对艰巨的挑战,工作量大,工作半天的优势是咸丰年代的事,现在的老师夜夜超时工作无人知。教不严师之惰;教得严師之错。她说不行不行,她的理想是半天工作,工作量多她吃不消做不来。我问她那到底想做什么工?她说她也说不准,最好是薪水高工作少,不要有压力,不要太过挑战性.....典型的草莓族,好高骛远、好逸恶劳、见异思迁、不思长进、外强中干、痴心妄想、不知所谓......

阿头听我说完,做了一个结论:嫁人,嫁人是她的终极志愿。嫁人,本来是女性的最终归宿。可是,一个刚踏出校园刚满十八岁的女生,这是不是一个好的选择,那就让时间告诉我们吧!

5 条评论:

  1. 我的一个学生,中三就嫁了,现在应该中四,他却有两个孩子了!

    回复删除
  2. 我常叮嘱草莓族,不要在该抱着课本的时候却忙着抱尿布,奈何啊!

    回复删除
  3. 一个不好采,闹出人命!不嫁都不行了。

    回复删除
  4.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