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投机!

下课时间,拿了文件打算到行政处去复印,拐过弯面向行政处外的走廊,远远就看到很多同事围在布告栏前面,指着布告栏的文件比手划脚,好像在讨论着什么东西。在“八卦虫”的驱使下,我加快脚步趋前去凑热闹。

只见布告栏上贴了四张剪报,两张国语版、一张英语版和一张中文版。奇怪,什么重大新闻啊这是?从来就没见过有中文版的文件会出现在布告栏,到“强化国语提升英语”的大前提下,什么时候轮到中文在布告栏上耀武扬威?还过胶呢?有点要重点保护的架势。

我定睛一看,哈哈,原来四张剪报的照片都是同一场合同一人物:某次的教育对话会上,副揆兼教长和与会者寒暄的画面,而出现在镜头前面的就是我老板和.....噢,原来上报了,不但见到了顶头老板,还和顶级老板握着手....

本来,这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要公告天下也是人之常情。若不是有身份的人,哪有机会见到大人物?像我这种无名小卒,当了大半辈子的穷教书匠,还没见过顶级老板的影子,何况和他面对面握手寒暄?平时什么都不用做,握握手就可以步步高升?这招高吧!可是可是,简报竟然要贴了一张又一张,还要过胶,连读不懂的中文版也要炫耀一下,看来应该列入吉尼斯大全再申请入遗?嘿,炫耀,我竟然敢说是炫耀,我好大的胆子,岂有此理!来人呀,把我拉出去,重打三十大板......

2 条评论:

  1. 握到大粒人的手真的可以光宗耀祖廖!

    回复删除
  2. 从此以后不用做也可以步步高升!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