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可敬的尽责工人

晚饭后,拎着一袋垃圾下楼去丢,顺便到附近的小卖店去买点面包,明天好带着出门去。

走到垃圾屋, 看到平时专门在公寓内为住客抹车的印裔老兄,正推着他的水桶和工具,在垃圾屋旁装水。和他打了招呼,问他干嘛呢?他说,最近早上老下雨,这里客人的车都没法洗。所以,今晚他要开夜工,把早上该洗却没洗的车给洗了。

这位仁兄,来自印度。一个人远渡重洋来到马来西亚很多年,一直踏踏实实地帮人家打工。平时打一份长工,凌晨再兼职替这里的住户抹车,一周抹四次,一个月收三十六大洋。打从我搬进来后,我的车都是交给他洗抹。他人很好,也随和。有一次我忘了较上车窗,凌晨下雨时,他拿了纸皮塑袋帮我遮雨,“救”了我的车一“命”,免了淹水之灾。有时候放假我不在,他还会自动扣除洗车费。看到他的尽责,我常不忍扣除他的酬劳,付他全薪。

一个离乡背井的人,尚且懂得自爱,知道自己的责任,坚守自己的职业操守。反观一些身任高职的人,却不知尽忠职守,或渎职塞责,或监守自盗。

这些所谓的知识分子,还不如一个洗车工人啊!

4 条评论:

  1. 对啊!我们的领导人连一个洗车工人都不如!真是汗颜!

    回复删除
  2. 这年头,“责任感”这东西太罕见,已经成为“稀有”东西了!

    回复删除
  3. 你拾到啦,这么好的人都给你遇上!

    回复删除
  4. 我人缘好呗!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