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4月24日星期二

猪脑

我很少会骂人猪脑,猪脑留着我自己进补。可是这回,我得骂,非骂不可。

话说自从当年那只老马创立了多媒体走廊,提倡了2020年宏愿,底下的那些捧大脚的无不逢迎响应。记得当初我从老家调职到城中,来到偌大的一所华小,初来乍到时看到同事们一个个手上都捧着一大盒电脑硬碟,无寸正方的那种,吓得我赶快提起精神学电脑,免得被社会淘汰。这么多年来,电脑的应用已经逐渐普及化,举凡校内校外的一切行政文书,都是电脑化。尤其是这几年,政府部门全部电脑化,每天e来e去。

人家说人脑厉害,可以发明电脑,减轻日常工作。可是,人脑发明出来的电脑如果给猪脑用,那就出问题了。早几年,教育部把很多行政的工作电脑化,老师学生的资料一概要上网进入当局的网页去输入。从三四年前开始,申请任何奖学金或大专,一概上网申请,尽显万能国的万能。可是,每当申请季节,当局的网页一定会出故障,截止日期又迫在眉睫,逼得大家必须和时间赛跑。去年,他们要老师们上网填写学生的考试成绩,搞到老师们没觉好睡,都成了熊猫。

今年一月,州教育局的科技组设计了一个<《e死爸》软件,在教育部的软件比赛中获得了殊荣,就大张旗鼓地公告全州,让老师们把执教以来所出席过的大大小小的《在职训练,全部输入那个系统里,以后他们就可以一览无余。本姑奶奶在教育界混了逾二十年,出席了大大小小不下一百个在职训练,一个个输入,真是要命。可是,想到为了显示多年来不是白混,咬紧牙根还是如期输入完毕。

三月头,一副告诉我们,之前的《e死爸》只是州教育局的一个软件,跟教育部无关。老师们必须把在职训练的资料填进教育部《e行动》网页,教育部才会有我们的资料。真的是TMDWBD,我好不容易输入的九十八个在职训练课程资料必须从头输入一次。我能不骂他猪脑吗?我且不骂他猪脑,骂他e死爸。

上个周四,在职训练执行秘书通知我们,在职训练的资料这回要输入e-splg,这是教育部师训组的软件。负责老师个人资料的老师又叫我们上网去检查我们的个人资料,还要把参加过的一些和教学有关的在职训练课程资料输入,今天是截止日期。同样的资料,要输入四次,他们以为我们吃饱了撑着没事做?这会儿,我真的要骂了,不骂对不起自己。

猪脑用电脑,教育部和教育局各自为政,为了逞英雄设计了没有和教育部链接的破软件,玩死我们这些无辜老百姓。

猪脑,真是猪脑,还不是盖的。

6 条评论:

  1. 骂得好,我看到那个提倡的,还要打他两巴掌!

    回复删除
  2. 骂了人,我明天得去买个猪脑回来补一补死去的细胞!

    回复删除
  3. 请别忘买鸡脚一副,再加淮山,伏神,红枣,枸子,加上猪脑,即炖成一窝名副其实的‘欢天喜地’!!!补脑又补腿,真的由头补到落脚!

    回复删除
  4. 哈,这处方看来不错,肯定够补。行,我赶快去买....

    回复删除
  5. 新的电脑软件不适合,慢慢来,等到适应了,包好用。

    回复删除
  6. 如果问题只是因为新软件,那就好办。问题是它跟软件无关,它跟做事的人有关,才会搞到我们鸡毛鸭血!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