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

卡拉不ok

午后下班回到家,饥肠辘辘的我七手八脚地烤了面包泡了咖啡后,一屁股坐在躺椅里,正打算好好享受这虽简单却救人命的茶点。这时,斜对面的单位又传来震耳的音乐,接着就是一把不怎么吸引人的歌声,时高时低的响起来。

打自斜对面单位的这户人家搬进来后,我这一楼层的住户就被迫不时得“欣赏”他家的“演唱会”。这户人家的主人很少和人打交道。大家同住一楼层,平时进进出出低头不见抬头见,有时候看到她迎面走来正准备和她打招呼,可是他却顾左右而看它,叫人不得不临阵把送出去的笑容给收回来。我本想着大家左邻右舍,打招呼是礼貌。可是经历了几次尴尬的场面后,笑容省了招呼也免了。

可是这家人却老大不客气地不时逼你欣赏他们的“迷你演唱会”。唱歌的都是女的,有时候是年纪大的;有时候只年轻的。两个的歌声都不怎么样,唱来唱去也未有长进。说实在的,有时候我倒想建议她去参加电视台的类似《非常好声》之类的比赛,也希望评判不小心让她出名,那她以后就不会在家免费唱歌给我听,折腾我的耳朵!

我很纳闷,怎么喜欢唱卡拉ok的人都喜欢把音响开得很大声、都喜欢打开门户让歌声响彻整座公寓,也不问问别人愿不愿意听,强迫中奖?喜欢唱卡拉ok,为什么不到卡拉ok中心唱个饱?要不就在家置个隔音K房,不需要扰人清闲,不要制造噪音。这样的卡拉ok,一点也不ok!我希望我认识的亲朋戚友引以为鉴,这种把快乐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上的行为很讨人厌。

我无计可施,唯一能做的就是把大门关上。可我的大门防得了火却隔不了音,关上了还是隐隐约约地听到那把足以杀鸡的声音,听得我心烦气躁之余还得满地找疙瘩。最后一招,我也打开家里的音响,让我的偶像给我开演唱会,跟她斗过!嘿嘿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