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2年4月21日星期六

幸好幸好.....

三天前,公民科主任知会我,这个周六有一个活动——各族美食观摩会。每一个族群的代表必须准备一样美食。我校华裔教师区区三个,理所当然要我们负责。我的同事说她拜六要带队出校外参加比赛,另外一位特殊教育的老师大腹便便的,你看我我看你,岂不只剩我一个?

烹饪是我的死穴,我在厨房没有立足之地,叫我下厨,等于逼我上梁山!主任说一切材料和用具她都会准备,食谱也有了,我只需要照章行事就行。她说得轻描淡写,我听得冷汗直冒。我平日十指不沾阳春水,进入厨房要不就会给家人轰出来;要不就给朋友骂我鸡手鸭脚、骂我七手八脚、骂我手忙脚乱、骂我手好像脚。

这三天,我一直琢磨着今天的烹饪大会,心里七上八下的忐忑难安 。上网查资料、打电话求助,务必要做好万全准备,免得连最简单的一锅鸡粥也让我煮糊了。

今早到校,公民主任已经开始忙进忙出。一看到我,打了声招呼,还丢下了一句话:“待会儿学生动手煮粥,你负责监督就好了!”

“我只负责监督!!!???” 我一脸狐疑。

“是呀!看头看尾就好了,食谱我已经给了他们,他们照着煮就行了,这是他们的课业之一......”她边说边走, 话也带着走.....

哈哈哈,原来如此。不用我动手,只需要动口??幸好幸好.....

2 条评论:

  1. 万一学生煮糊了请您动口吃,该怎么办?

    回复删除
  2. 照吃,一定要以行动支持他们,给他们鼓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