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

匪夷所思




昨天午间新闻报告,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因操劳过度逝世,享年69岁。平时,我们也常接获某国领导人逝世的新闻,然而,却没有国家领导人逝世的新闻,能像金正日的死一样,触动了全世界的神经。

首先,我们看到的是,朝鲜著名的新闻主播在播报金正日的死讯时,在电视荧幕上泪声俱下。到了晚间新闻,看到的是朝鲜人民在接到噩耗后的极端反应:不论男女老少,有的放声大哭、有的恸哭嚎啕、有的悲痛致哀、有的呼天抢地、有的泣不成声、有的激动嚎哭、有的失声痛哭、有的肃立默哀、有的甚至长跪不起,看了叫人匪夷所思,死父死母不知有这样伤心吗?。

我对这个国家认识不多,只知道它是一个极度封闭的国家,可是却霸气十足。它的全名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是由已故领导人金日成所提出的主体思想所主导。虽然其国名中包含“民主主义”及“共和国”,但事实上普遍认为该国是由朝鲜劳动党一党执政,而经济政治体系则由严格激进的社会主义所主导,也是世界上唯一拒绝市场开放与坚持计划经济的社会主义国家。所以,我一直把朝鲜当作共产国家。可是,二战后成立以来就一直由金日成的后代继承,形成了独一无二的“金氏王朝”。

匪夷所思的是,一个常年依靠他国资助的封闭国家,它的人民竟然对最高领导人有如此高的评价。试问有哪一个国家的领导人逝世时,他的国民会有如此另类的反应。如果当年毛泽东在世或逝世后,中国的老百姓也把他当神拜,那时因为毛泽东主张的“共产主义”解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中,人民崇拜他爱戴他是可以理解的。反观金氏父子之于朝鲜人民,我们看到的是除了强盛的核武军防备之外,好像乏善可陈。如果金氏王朝真的精明治国,为什么国家需要外国长期资助?记得去年朝鲜半岛发生炮弹袭击的时候,韩国人民控诉朝方的忘恩负义,为何大米换来的是子弹?印象中,朝鲜对外过多的资助似乎视为理所当然,动辄恫言武力相向。一个对世界没有建设的国家,各国为何投鼠忌器?一个没有让人民丰衣足食的国家领袖,为什么人民还把他当神拜?在位多年的萨达姆、穆巴拉克和卡达非的下场,大家有目共睹。像金氏父子这样的,
岂不叫人百思不得其解?

噩耗传来后,叫人匪夷所思的还有各国领导人的战战兢兢。韩国总统、日本首相分别在第一时间召开国家安全会议,并提高边界的国防戒备。而美国也马上和韩日两国保持联系,以确保朝鲜半岛的安全。连俄罗斯、澳洲、英国和法国都提起十二分精神,以防万一。

更奇怪的是,公布了金正日逝世消息的当天,朝鲜当局还发射了短程导弹,好像对外宣示:你们不要“趁我们乱就来捣蛋,不然要你们好看。”

朝鲜啊朝鲜,你真的让我百思不得其解啊!

4 条评论:

  1. 听说连外国人不哭都要被赶下火车,你说,国民可以不哭吗?

    回复删除
  2. 哈哈哈哈....如果我们的最高领导人突然逝世,你说我们会怎样?

    回复删除
  3. 是真哭还是假哭,无从知晓?如果是番薯国的鸡鸡归天,燃炮竹放烟花鞭炮啦!

    回复删除
  4. 那不在话下,前三任领袖我们会敬仰,后三任?我们还得设宴欢庆呢!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