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 迎 光 临

温故而知新,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做客傲霜阁!您的光临是傲霜阁的荣幸!请先欣赏名家乐曲,读一读阁主的心路历程,品了一杯香浓的“龙井”后,别忘了留下一点雪泥鸿爪,谢谢!

2011年12月2日星期五

低级政棍

这几天,我突然不想收看新闻。自从不喜欢看报纸后,我每天追看新闻报告,让自己继续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以免成为井底之蛙。

自第一天看了正在举行的某政党大会后, 我开始避看新闻。不看报纸,是怕看图文并茂血腥犯罪新闻;这几天不看新闻,是厌恶了政棍的“趾高气扬”、“无矢放的”、“跋扈叫嚣”。

近年来,执政党扬言实施“问责论”,为提高政府机关的效率;为挽回人民对政府的信心;为了证明为民服务的决心,举凡犯错的公务人员,当施以“问责”程序,务必让涉案人获得应得的刑罚。言犹在耳,一开始,我们还抱着一线希望,希望当局讲到做到。然,事实证明,换汤不换药,只是有一招新瓶装旧酒而已。

整个常年大会,谈的不是如何施展浑身解数,以确保政权永远在握;就是想方设法继续中饱私囊。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本是人之常情。照理要取得民心要赢得选举,是要拿出政绩让人民心服口服把票投给他们,让人不解的是我们看到的是却是一味的把矛头指向别人。什么时候“骂人”变成了“展现自我”的工具,利用三寸不烂之舌发挥个人口才,在大会上像“烂佬发难”“泼妇骂街”, 向政敌发射“炮弹”,就是“政绩”?你开你的大会,关其他政党何事?

其实,这种“踩扁他人抬高自己”早已成为我国的政坛歪风,大家有样学样,几乎在每个政党开大会时都会出现。这种屡试不爽的政治招数已经蔚然成风,现在已经达到高峰。要标榜个人魅力,要彰显组织的贡献,是要身体力行、言行一致,而不是靠“向别人开炮”就能赢得民心。这种做法,最低级、最要不得。龙应台说,有潜能的政治家是有涵养的,我突然想说,基本上我国的政治家没几个,政客很多,政棍更是满街都是。

看到电视荧幕上的丑恶嘴脸,实在看不到国家的前景,我只看到癫狗乱吠。希望会早日开完,我才能重新扭开电视。

3 条评论:

  1. 这个国家的政治人物越来越乱七八糟!

    回复删除
  2. 贪污腐败到难以形容还如此嚣张的,番薯国果然BOLEH。。。

    回复删除
  3. 或许是我们才疏学浅,误解了政棍所谓的“问责”论,其实是“问在自己、责在别人”?我们应该要好好检讨,哈哈哈....

    回复删除